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约70万 44万不知被感染 -07年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3.32% 公告全文 高考报名开始 -多项免税新规讲出 减轻企业重组税负 今明两年税费减收约3500亿 -商务部:外贸不容乐观 将出台政策鼓励出口 中国公司拟收购通用? -12月解禁股达233亿 市值逾1700亿元 券商今起可申报融资融券 -刘纪鹏吴晓求等十教授联名上书建议提振股市 A股12月或开门红 -黑龙江七台河煤矿爆炸确认15人遇难 陕西吴起山体塌方6人遇难 -茅于轼:个别地区个税起征点应提至万元 中等收入家庭应租房子住 -70余万人考公务员 "题量太大"75%考生没答完 申论探讨粮食危机 -与高盛对赌 深南电11月或亏近200万美元 东航详解18亿套保浮亏
首页>>留学
专家解析:留学英国高中每个阶段需注意的细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专家发现,在英国就读的留学生群体中,中学阶段出国的学生更容易融入当地的生活。事实是,近年来浙江省中学生“留英”的人数的确直线上升,越来越多中学生家长开始关注英国留学。

不过,要把孩子早早地送出去留学,许多家长还是有疑问:什么时候是中学生出国留学的最佳时机;高中毕业前出国是否合适;决定留学后到底要做哪些准备;怎样安排时间才合理……科博留学的董事长郑天慷认为,要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来制定留学方案,而且,从高一到高三,每个阶段都有要注意的细节。

对于将来想就读国外名牌大学文科或商科的中学生而言,初二至高一阶段出国比较好,能有更多时间来学习和练习纯正的英语,当然前提是学生要有较强的独立学习能力和生活的能力。

如果从获得学历的时间长短来考虑,在国内读完高一后再留学英国最划算。在英国读两年高中、三年本科、一年硕士,总共只需要六年时间,比在国内获得相同的学历要节省两到三年。

那些英语能力一般、今后计划读理科的学生,最好在国内读完高二后再出去。学生可以在国内读高二的这一年里,好好准备留学事宜,提高英语读说能力。另外,高二出国的学生到英国可以先读高中(A—Level),也可以直接读大学预科课程。

如果家长担心孩子太小无法应对国外生活,那么高中毕业后出去更为妥当。一般来说,高中毕业生到英国先读一年预科,然后再读大学。预科的优势是学制较短,更能节省费用。但需要提醒家长的是,目前英国部分顶尖名校,如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是不收预科生的,只收高中(A—Level)毕业生。

来源: 每日商报

相关文章:
日本签证官:详细解读留学在留签证及拒签理由
申请美国研究生:如何打造最完美的留学读书计划
金融海啸来了 中国留学生现在去哪留学最划算?
如何擦亮眼睛选留学中介 合法中介须"四证"齐全
人保部统计:我国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超过30万人
权威2008年度报告:留学美国什么专业最好就业?
留学市场呈“三大利好” 特殊期留学有何利弊?
专家提醒:留学材料一旦发现作假 将被永久拒签
留学情报:美英澳顶尖高校各类奖学金最新动态
山西选拔09年筹资金资助留学人员 12月20日截止
澳洲专家提醒:留学成本降低 生活支出却上升了
从高一开始着手准备 留学美国最佳申请"时间表"
图片新闻:
环保部继续严卡"两高一资"项目 394亿元投资暂缓
我国南极科考发生雪地车沉海事故 落水人员成功脱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