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成品油定价机制方案浮出 随原油价灵活定 -中国新增千亿投资大体落实 下达计划超过40% 经济下行 实录 -发改委否认大规模提高居民收入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北大否认季羡林藏品遭"秘书盗卖说" 山西"封口费"事件涉案60人 -黄光裕或被判刑 国美担忧影响经营 否认黄俊钦"入主" 内部发文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首页>>教育动态
调查称:有恋爱倾向或经历的大学生占70%以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月8日,北京巨人学校的心理学专家杜胜祥为北京中华女子学院的学生讲解“恋爱艺术”。适逢“三八妇女节”,近三百名女大学生聆听讲座。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江西理工大学的学生林涛(化名)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在遭到女孩拒绝后,小林一度认为“世界从此灰暗”,但现在,小林基本摆脱了情感的困扰,这主要得益于该校一个多月前推出的“情感导师”制。

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校今年在全校范围内做过3次调查,发现有明显恋爱倾向或正在恋爱的学生占学生总数的70%以上。不少同学在恋爱中遭到异性拒绝后,心理问题得不到有效疏导,日积月累往往产生心理疾病,一旦恶化就易酿成爱情悲剧。为此,学校推出了“情感导师”制度,希望以此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

江西理工大学副校长温和瑞介绍说,“情感导师”由各学院的专职辅导员、兼职班主任,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的咨询师、学工系统的专职教师等兼任,校外一些有经验的专家学者也被聘请,充实到学校的“情感导师”队伍之中。

“情感导师”首先对全校学生进行了大范围的问卷调查,掌握了学生总体的恋爱心理动向。对于上门咨询的学生,“情感导师”对其进行一对一的面谈,为学生建立相应的档案,定期进行心理测评,并进行跟踪辅导。同时,对恋爱观模糊的学生,开展各种沙龙讲座,帮助他们逐步端正自己的爱情观。

江西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秦秀清教授认为,不少大学生走进大学后,获得更多的“自主权”,但宽松的环境易让他们失去方向感,导致很多大学生盲目恋爱。在此前提下,在大学中实行“情感导师”制值得推广。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相关文章:
申请美国研究生:如何打造最完美的留学读书计划
论文侵权案:国务院学位办教育部档案处查无此文
谁在吞噬我们的学位论文 硕博士论文遭侵权调查
调查显示:90后大学生最崇拜自己 最不想当公务员
如何擦亮眼睛选留学中介 合法中介须"四证"齐全
人保部统计:我国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超过30万人
金融海啸来了 中国留学生现在去哪留学最划算?
北京21万毕业生"严冬"找饭碗 北京受影响较小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