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州炒房团和境外投资客拟抄底楼市 深圳市长称不会出手救楼市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央行11年来最大降息:五率齐降显保增长决心 -发改委否认起草大范围提高工资方案 个税起征点年内不可能提高 -港交所拟推A股股指期货 时间表未定 内地基本面指数明年初亮相 -18万亿"口号"背后:地方财力无力撬动 扩大投资会不会引发过热? -美联储再次投入8000亿美元刺激消费 汽车三巨头酝酿拼车求援  -中国10亿美元入股希腊港口 获35年使用权 澳将向中国售气20年 -环保部:5亿元资金用于700个村镇环境整治 云南牲口饮河水暴亡 -北京公安局证实黄光裕被调查 投资缩水七成 银行紧急查国美贷款
调查显示:90后大学生最崇拜自己 最不想当公务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照片:2008年9月6日,安徽阜阳师范学院内,新入学的“90后”大学生奔波着办手续。随着各地高校的陆续开学,全国各地送子女上学的“景象”随处可见。绝大多数家庭都对子女独立出行表示担忧,纷纷选择放下工作陪同子女办理入学手续。今年起,“90后”开始大学生活,各地各校也根据实际情况更改了相关学习生活安排,让90后年代出生的独生子女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中新社发 颖慧 摄

90后最崇拜的偶像是谁?最向往的职业规划是什么?昨日(11月26日),一份“90后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报告”出炉,“自己”超过“周杰伦”、“成龙”等明星,成为90后最崇拜的偶像,而在职业规划中,大学生们最不想当公务员。

偶像:最崇拜的是自己

发起这次调查的是重庆邮电大学生物信息学院08级的十几名学生。调查问卷由数十个问题组成,涉及到90后在人际交往、恋爱观、职业规划等多个方面,共有500名大一新生参与了调查。

在“写下你最崇拜的偶像名字”这个问题上,答案五花八门:东方神起、耶稣、王力宏、马云、李白、甚至令狐冲……经过汇总统计,结果让人大跌眼镜:“自己”以多出近十个百分点的绝对优势,把周杰伦、成龙等明星远远甩在身后。

一个女生在填问卷时直言不讳:“这个问题真土!”她说她最喜欢的动漫女主角是“娜娜”,最喜欢的歌手是韩庚和周杰伦,不过,这仅仅是“喜欢”,谈不上崇拜;最近她正在研究马云的传记,“目前看来他是企业家里最牛的,但以后就说不定了。”最后,女生想了半天,在“偶像”一栏里写下了两个字:自己。“确实没什么人可崇拜,我就是自己最大的偶像!”

来源: 重庆晚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全国首份"90后"大学生调查报告:心理抗挫能力弱
调查显示:北大首批“90后”新生四成打算留学
90后调查报告:59.4%认为有学问比赚钱更重要
“90后”大学生评偶像:周杰伦排第一自己排第五
90后性观念比家长超前 70%学生有性困惑
中国首批"90后"开始上大学 有强烈的独立意识
“90后”性行为呈低龄化 12岁已尝“禁果”(图)
图片新闻: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国家粮食局:明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每斤至少提价0.1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