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央行11年来最大降息:五率齐降显保增长决心 -发改委否认起草大范围提高工资方案 个税起征点年内不可能提高 -港交所拟推A股股指期货 时间表未定 内地基本面指数明年初亮相 -18万亿"口号"背后:地方财力无力撬动 扩大投资会不会引发过热? -美联储再次投入8000亿美元刺激消费 汽车三巨头酝酿拼车求援  -中国10亿美元入股希腊港口 获35年使用权 澳将向中国售气20年 -环保部:5亿元资金用于700个村镇环境整治 云南牲口饮河水暴亡 -北京公安局证实黄光裕被调查 投资缩水七成 银行紧急查国美贷款 -医生收红包未列入受贿范围 认定较困难 商业贿赂或成药价高主因
人保部统计:我国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超过30万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目前,我国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超过30万人,广大留学回国人员和博士后研究人员为促进我国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初在26日举行的中国山东第五届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暨技术项目洽谈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据王晓初介绍,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07年底,我国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达31.97万人。我国的博士后制度经过20多年的努力,同样取得了显著成绩。截至今年6月,全国已设立179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670个科研工作站,博士后站招生人数累计达5.56万人。

王晓初表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留学人员工作和博士后工作,中央确立了“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的方针,提出了“拓宽留学渠道,吸引人才回国,支持创新创业,鼓励为国服务”的新要求。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作为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和博士后工作的综合管理部门,今后将会同国家有关部门研究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措施,大力吸引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完善博士后管理工作规定,创新机制,优化环境,搞好服务,为包括留学人员、博士后研究人员在内的高层次人才施展才华,创造新的机遇,开辟新的更加广阔的天地。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金融海啸来了 中国留学生现在去哪留学最划算?
权威2008年度报告:留学美国什么专业最好就业?
澳洲签证:中国学生申请澳签证评估级别详解(表)
留学市场呈“三大利好” 特殊期留学有何利弊?
专家提醒:留学材料一旦发现作假 将被永久拒签
美报告显示中国在美国留学生人数增长最快
50名中国留学生伪造入学资格被开除 无人上诉
图片新闻: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国家粮食局:明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每斤至少提价0.1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