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否认起草大范围提工资方案 个税起征点年内不可能提高 -珠三角中小企业调查:倒闭潮还是大洗牌 湖北返乡农民工逾70万 -两部清理超期滞留高校户口档案 广东放宽二胎条件七种情况可生 -交通部框定明年万亿投资 公路继续收费 -两高明确商业贿赂 医生教师吃回扣可定为受贿罪 解释/全文/答问 -黄光裕董事会隐身 国美首回应 继续停牌 或是"最牛散户"刘芳? -私募股权基金接盘"大小非"行为渐增 09下半年A股将价值回归 -APEC称18个月内解决危机 美实体经济堪忧 注资200亿拯救花旗 -地方出台18万亿元投资计划 资金来源引关注 4万亿投资该怎么花 -周其仁:提高个税起征点人大已达共识 广西向困难民众发2亿红包
北京21万毕业生"严冬"找饭碗 就业形势严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张灵)昨天,市教委召开2008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会透露,2009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总数将突破21万人,创近年来最高。为尽量避免毕业人数增多、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等不利因素影响就业,市教委要求各高校全面开设就业指导课程,鼓励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到基层和西部就业。

据统计,2008年北京高校毕业生20.2万,截至8月31日,今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全员就业率达到94.56%,略高于去年。2009年,北京高校毕业生数量比去年增加7000余人,达到21万,其中研究生5.7万人,本科生10.9万人,高职大专生4.4万人。明年北京地区大学毕业生人数创近年新高。

市教委副主任郭广生介绍,波及全球的金融危机也对明年大学生就业造成一定影响,但受到地区经济结构限制,北京地区相比其他地区受影响面要小一些。目前,大学生就业仍存在京外生源不愿出京,北京生源不愿下区县,定向生不愿履约等问题。

应对措施

短期 鼓励下基层去西部

针对明年北京大学生严峻的就业形势,市教委要求,各高校要积极引导、鼓励毕业生面向全国、面向基层、面向西部就业,市教委将为去西部和农村工作的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同时,鼓励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就业。

长期 入学开展就业教育

明年起,各高校将全面开设就业指导课程,从学生入学开展就业教育,分不同阶段和群体有针对性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指导,就业指导课时要求不低于38学时。所有高校都要建立本校的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形成政策发布、指导咨询、信息共享、网上招聘等功能比较齐全的就业网络。(张灵)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公安部教育部拟09年清理毕业生滞留高校户口档案
女生写书勾勒恋爱趋势图 大学生多"闪恋"
权威2008年度报告:留学美国什么专业最好就业?
调查结果显示:近八成受访应届生工作尚无着落
北京近60名学生不满学校规定聚集教委申诉(图)
广州大学生招聘会 求职者排队3小时投1份简历
澳洲签证:中国学生申请澳签证评估级别详解(表)
中央财政将下拨10亿元支持中等职业教育事业发展
图片新闻:
国家粮食局:明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每斤至少提价0.1元
扩内需首个特大工程开建 福清核电三大焦点引关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