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30亿中小企业创投基金年底成立 7成基金经理忧上市公司盈利状况 -专家:国内煤价可能被打回07年初水平 国航燃油期货套保亏31亿 -官方严禁新增千亿资金用于机关办公楼等项目 4万亿资金从哪来? -广西凤山县发生山体塌方事故 已造成5人死亡1人失踪 现场组图 -上周机构净卖92亿 机构持仓比例降至16.799% 揭股市骗子六花招 -专家认为大范围提高社会工资可能性不大 北京鼓励聘用失业者 -城市房价抗跌排行:北京最坚挺深圳最疲软 京沪发起千人购房行动 -千余车主上书发改委请求先降油价再征燃油税 官员:两者同时进行 -传中国首富黄光裕被调查 涉嫌"操纵市场" 国美今日港交所停牌 -央行否认将增加黄金储备 储备规模不变 500亿国库现金本周入市
中央财政将下拨10亿元支持中等职业教育事业发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刘建同透露:在今年第四季度,中央财政增加安排1000亿元中央投资中,为教育事业总共安排的是44亿元,占4.4%,其中安排给中等职业教育的是10亿元。

刘建同说,按照项目计划的规定,国家发改委安排的10亿元大体可以支持的学校数是360所至370所。中西部地区在整个安排当中占的比例是80%左右。东部和东北部地区占20%。

刘建同进一步介绍,这次投资是以物为主的项目,就是基本建设和大型设备购置,还可以拉动地方相应的配套工作,从而可以使中等职业学校新建扩充改扩建校舍,其中实验实训场地的建设面积大约在150万平方米,添置教学仪器设备,这两个数字能带来的需求也是显而易见的。

刘建同强调,和整个大的1000亿和上万亿相比,这一块不是很大,但是内需的拉动也是靠一部分一部分积累起来的,教育这块的投入对内需的拉动也是有很大作用的。

刘建同最后表示,经过这几年的努力,中等职业教育事业的建设规划得到了比较好的落实,全国已有近1600所中等职业学校,得到了这笔资金的支持。通过这个项目,许多职业学校办学条件有了很大改观,基础能力有很大的提高。可以说规划的实施有力地支持了近年来中等职业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

据介绍,这笔10亿元的专项资金将于本月底或下月初下拨。(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媒体称失业就业压力或成青年与社会冲突第一因素
今冬首场农业招聘会爆棚 博士愿去养鸡场
新疆贫困三地州将率先实行高中免费义务教育
研究生求职难度调查 哲学类最难工科学生显轻松
留学市场呈“三大利好” 特殊期留学有何利弊?
北大回应歧视复读生质疑:不鼓励为追求北大复读
人社部:目前就业局势严峻 年底将失业率控制在4.5%
体操神童受虐欲自杀 自曝在先农坛体校受60多种虐待
图片新闻:
扩内需首个特大工程开建 福清核电三大焦点引关注
广州车展无惧“秋凉” 全球车商押宝中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