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制订宅基地退出机制 投资拉动楼市或在2010-2011年见底 -发改委专家:燃油税将开征 成品油肯定降价 国际油价逼近50美元 -多国央行增持黄金储备 中国拟再增4000吨 明年或发7500亿元国债 -央票发行利率暴跌96基点 市场降息预期强烈 预计最少降息0.54% -平安持富通股份浮亏逾200亿拟起诉 三大行否认汇金增持百亿传言 -A股新增开户数创六周新高 11月大宗交易日均成交量创历史新高 -农民工将纳入失业统计 北京暂缓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每月仍800元 -人保部解读09年公务员考试热点 77.5万人参考 1月上旬可查成绩 -统战部:中央对达赖已仁至义尽无法再让步 萨科齐称很高兴见达赖 -杭州地铁事故13名失踪者生还无望 预计赔偿超5500万 原因 真相
中国出重拳严厉打击公务员考试作弊 四部门联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1月19日电 今年,国家相关部门将对抓获的作弊当事人依法予以处罚,收缴作弊设备和工具。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严查幕后组织策划、提供器材的违法犯罪分子。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消息,11月18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公务员局首次召开联席会,联手加强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及互联网在公务员录用考试中作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士秋出席会议并讲话。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开展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加强考务人员的培训和管理,提高对利用无线电设备及互联网进行作弊活动方式和特点的辨识能力;发现有疑似作弊的情况,立即通知无线电管理部门监测、确认,对发现并确认有涉嫌作弊的相关考点、考场,严密监考和巡查。

考试期间,无线电管理部门将对涉嫌作弊的无线电信号迅速予以测向和准确定位,会同公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迅速追查涉嫌人员及相关设备,依法予以处理;对疑似信号,根据实际情况予以技术阻断,避免造成严重后果;违反治安管理和涉嫌犯罪的,交由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同时,公安机关将加强对考场周边的治安巡逻;加大对考试过程中利用互联网传输答案的调查处理力度,对抓获的作弊当事人依法予以处罚,对查获的作弊设备和工具依法予以收缴。对造成严重后果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严查幕后组织策划、提供器材的违法犯罪分子,依法严厉快速打击各类扰乱考试秩序、危害考试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公务员考试11月30日将笔试 约77.5万人确认参考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解读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点
09年1月上旬将可查询公务员笔试成绩 可短信查询
网友进言教育部等:教师工资何时赶上公务员?
国家公务员局长尹蔚民:公务员报考热有四原因
广东公务员房补将达工资的18% 广州南沙保税港区获批正式设立
忧无房孳生腐败 广东公务员房补将达工资18%
国家公务员考试2日-7日网上确认 三类人员须现场确认
图片新闻:
中国明年将出台一批区域发展规划 包括京津冀珠三角等
我国提高出口退税率细则出台 共涉及3770项产品(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