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暂缓调整企业最低工资标准 -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认定有新标尺 解读 沪指涨逾2%收复2000 -"4万亿投资"预计可成就6万亿GDP 中国经济增长面临20年来低谷 -北京不会出现中小企业倒闭潮 广东官员回应企业倒闭潮不实传言 -部分央企将获国家注资 东航南航分获30亿 10月民航全行业仍亏损 -达赖借"藏人大会"向中央施压 数百人聚达兰萨拉 陈水扁转院治疗 -国防生奖学金由每人每学年5000元提高至1万元 毕业生找工作难 -惠农政策暂未提振粮价 大米涨空间大 新增农业投资51.5亿怎么花 -中央将进一步出台稳定房市具体化政策 房贷新政细则悄然施行 -原环保总局人事司长李建新涉嫌巨额受贿被审查 周正龙案今二审
北京中考体育明年取消跳远 新项目不会增加难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记者王佳琳)昨日,2009年北京市中考体育考试方案正式对外公布,老项目跳远将就此退出中考,取而代之的是绕标志物15米往返篮球运球。综合各方因素,今年暂时没有调整各项目的成绩评定标准,且中考体育分数仍为30分。

取消随机选项目

统一全市的考试项目,是今年中考体育政策最明显的变化。北京市教委从今年起取消了过去区县随机选择的考试项目,规定每位考生两项必考项目和一项限选项目。

男生的必考项目为1000米跑和绕标志物15米往返篮球运球,限选项目为单杠引体向上或投掷实心球;女生的必考项目为800米跑和绕标志物15米往返篮球运球,限选项目为仰卧起坐或投掷实心球。考生可以从限选项目中选择一项作为自己的考试内容。

市教委体美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取消区县随机选项目,主要是出于公平的考虑,而保留下来的个人限选项目也是为了尊重学生的个体差异。

5月全市集中考试

在统一考试项目的同时,今年市教委对各区体育考试的时间也作了限定。

按规定,2009年起全市的初中毕业体育考试必须在学生毕业当年的5月5日至30日之间进行,具体的考试时间段由各区县选定。

而过去,各区县体育考试时间最大能相差两个月,最早的在3月就会开始,较晚的5月进行。市教委此次限定体育考试时间,主要是为了防止部分区县提前进行体育考试,之后停上体育课,不安排课外体育活动。

标准调整时间未定

据了解,北京市曾一度酝酿在今年调整中考体育考试分数,继而整体调整中考体育考试方案。但今年并未有所动作。

有关负责人表示,鉴于目前《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已经进行了调整,而北京地区的标准低于新的国家标准,因此调整应是大方向,只是具体时间目前尚未确定。

■ 说法

“新项目不会增考试难度”

部分体育老师表示,篮球运球是提分项目,训练一个月成绩可明显提高

针对新调整的中考体育方案,部分初中毕业年级体育老师表示,此次新加入的篮球运球项目,更侧重于技术含量,并不会对中考体育的难度有太大影响。

一位初中体育老师介绍,这一项目过去是区县自选项目,东城等部分区县的中考中已经加入了这一项目。

该老师称,从以往的经验看,相对跑步和跳远这些对个人身体素质要求较高的项目而言,篮球运球更侧重于技术,只要认真训练,大约一个月左右,就可以使成绩明显提高,一些学校里,95%以上的学生都可以拿到满分。即便是过去没有接触过这一项目的学生也不必过分担心。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上海紧急通知要求各高校严处学生违章用电现象
高校招生自主权扩大 比例由5%提高到10%
0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启动 招聘人数逾50万
国防生奖学金由每人每学年5000元提高至1万元
2009年MBA学费将有可能再次全线上涨
中国体校的生存困境:曾经冠军摇篮 现在招生难
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 各方合力缓解求职压力
中国首位硕士村官:农村6年经历受益终生
图片新闻:
杭州地铁施工发生塌陷 已造成7人死亡17人失踪[组图]
2009年起中国将取消暂住证工本费等百项行政收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