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暂缓调整企业最低工资标准 -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认定有新标尺 解读 沪指涨逾2%收复2000 -"4万亿投资"预计可成就6万亿GDP 中国经济增长面临20年来低谷 -北京不会出现中小企业倒闭潮 广东官员回应企业倒闭潮不实传言 -部分央企将获国家注资 东航南航分获30亿 10月民航全行业仍亏损 -达赖借"藏人大会"向中央施压 数百人聚达兰萨拉 陈水扁转院治疗 -国防生奖学金由每人每学年5000元提高至1万元 毕业生找工作难 -惠农政策暂未提振粮价 大米涨空间大 新增农业投资51.5亿怎么花 -中央将进一步出台稳定房市具体化政策 房贷新政细则悄然施行 -原环保总局人事司长李建新涉嫌巨额受贿被审查 周正龙案今二审
上海紧急通知要求各高校严处学生违章用电现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晨报记者董川峰报道 近日,本市高校连续发生两起学生意外伤亡事故,造成多名学生伤亡。上海政法学院轮胎突然爆裂造成该校学生1死2伤。上海商学院宿舍楼发生火灾,4名女生从6楼阳台跳楼逃生,结果当场坠亡。昨天,上海市科教党委、市教委向本市各级各类学校发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立即进行安全检查,查找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冬令消防、交通等安全管理。

《通知》强调,各单位要迅速、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针对防范火灾事故及次生灾害,要严格检查消防设施、逃生通道以及可能引发重大事故的各个环节,发现隐患要限时彻底整改。要组织力量对学生宿舍及人员聚集场所实施安全用电专项检查。各高校对学生违章用电现象要严肃查处,坚决收缴违规用电设备(如热得快、电热毯、小电炉等),消除火灾隐患。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寄宿制学校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各校要进一步加大校园安全管理力度,修订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有多个校区的高校尤其要高度重视分校区的安全防范和管理工作,确保不留死角。同时,各单位要深入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加强综合治理力度,尤其要做好校门口社会治安、交通安全等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通知》还要求各学校安全、保卫、学生、后勤等职能部门要合力开展对学生安全防范和避险逃生等方面的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应对灾害事故的预防、应急反应和个人处置能力。各级各类学校近期要安排一定课时,聘请专职人员分析火灾、交通等事故成因,讲授防灾避险知识,演练逃生技能,增强学生的防灾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一旦发生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等事故,要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新闻晨报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高校招生自主权扩大 比例由5%提高到10%
0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启动 招聘人数逾50万
国防生奖学金由每人每学年5000元提高至1万元
2009年MBA学费将有可能再次全线上涨
中国体校的生存困境:曾经冠军摇篮 现在招生难
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 各方合力缓解求职压力
中国首位硕士村官:农村6年经历受益终生
澳洲专家提醒:留学成本降低 生活支出却上升了
图片新闻:
杭州地铁施工发生塌陷 已造成7人死亡17人失踪[组图]
2009年起中国将取消暂住证工本费等百项行政收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