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企业家经济转型中崛起 满意指数至最低 订货下滑 调查报告 -四川6100余名震区考生延期参加司法考试 成考招生禁止擅自扩招 -温家宝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新修订增值税暂行条例 三部门答记者问 -油价跌破50美元 国内价高出国际市场50% 下调国际段燃油附加费 -上海商学院宿舍火灾由电器故障引发(组图) 4名遇难女生身份查明 -贵州瓮安“6.28”事件中6人被判刑 四起重大建筑施工事故通报 -上海达美产输液针被暂停使用 药监局要求召回 问题产品已被控制 -全国已接收捐赠款物近600亿元 四川粮食产量再上700亿斤台阶 -重点推出租车份钱集体协商制 中汽协上书反对出台限制上牌措施 -中国多所大学密集换将 前任个性光环挑战新校长 对发展有新想法
中国大城市抽样调查显示:高知识工作成为职业新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您喜欢目前从事的职业吗?如果有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您还愿意从事目前的职业吗?针对“心目中的理想职业”这个话题,最近,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对北京、上海、广州、沈阳、西安、武汉、成都等7个城市1883名18~60岁城镇居民进行了随机抽样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以科学家为代表的知识型职业不仅是最受人们尊敬的职业,而且越来越成为人们选择职业的热点。其中最受尊敬的是科学家,最愿意做的是公务员。

调查发现:在被问及“您认为最受人尊敬的职业是什么”时,科学家(38.4%)以明显优势成为最受人们尊敬的职业,而在选择自己最希望从事的职业时,选择科学家的比例仅为4.6%,远低于公务员(15.7%)。

调查发现:与自己希望从事的职业相比,父母更希望自己的子女将来成为科学家(自己4.6%,子女10.2%)。父母更多希望子女从事知识型职业,一方面是由于知识型职业的职业声望;另一方面,科学技术不断给生活带来巨大变化,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们希望从事知识型职业。在知识型职业以外,公务员不仅是人们自己希望从事的首选职业,也更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够从事该职业。程维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金融危机下大学生"朴素"求职 面试服装"拼"着穿
毕业生求职遭遇“寒冬” 研究生后悔当年没就业
中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社会保障工作稳步推进
毕业生求职找准定位 避免受到不必要的“打击”
大学毕业生2011年将迎来就业最高峰 约758万人
中国前9月城镇新增就业936万人 将降低创业门槛
中国采取针对性政策扶持就业 应对金融危机影响
大学毕业生待业率达15% 远高于社会平均失业率
图片新闻:
2009年起中国将取消暂住证工本费等百项行政收费
今后三年中国筹一万亿用于环保 正制定产业政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