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医改方案征求意见截止 焦点问题解读 -粮食中长期规划纲要发布:自给率稳定在95%以上 无海外屯田计划 -中国三年内将投入9000亿建设保障房 加大中低价位住房建设力度 -前10月查出官员问题资金58亿 姜伟新坦陈建设系统为腐败高发区 -西气东输工程将延至穗港 万亿铁路投资:基建和机车车辆获益最深 -中石化否认油价变动由公司先递交申请 国际油价下跌拖累煤价 -明年铁矿石价或跌至上世纪90年代水平 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 -数十中国留学生涉嫌伪造被英大学开除 团中央:冬季长跑不是作秀 -文化部拟处罚营业性演出假唱 全文 建议停播违规电视购物广告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本周释放千余亿资金 10月居民储蓄增加3155亿
广西2009年普通高考方案出台 3+小综合不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广西2009年普通高考方案出台 “3+小综合”不变

南宁11月13日讯(记者李伟国 通讯员宋潇潇)广西2009年普通高考方案日前出台。记者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获悉,为保持高考方案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广西2008年普通高考方案中的基本内容2009年继续保持不变,即保留2008年普通高考方案中的“3+小综合”科目设置、高考试题采用教育部统一命制的试题、采用原始分录取、本专科招生统考合一、继续保留英语听力考试、所有考试科目实行网上评卷、公布成绩后填报志愿、复征志愿、网上远程录取等9项内容。

科目设置为“3+小综合”

“3”是指语文、数学(分文、理)、外语3门科目,是每个考生的必考科目;“小综合”是指“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文科综合”是指政治、历史、地理3门科目的综合,“理科综合”是指物理、化学、生物3门科目的综合。外语科考试包含听力部分考试。文史类、艺术(文)类考生考语文、数学(文)、外语和文科综合,填报志愿时可选报文史类的所有专业;理工类、体育类、艺术(理)类考生考语文、数学(理)、外语和理科综合,填报志愿时可选报理工类的所有专业。

各考试科目均采用教育部命制的试题。语文、数学(文、理)、外语3门科目的卷面分满分各为150分,文科综合、理科综合2门科目的卷面分满分各为300分。

体育、艺术类术科考试

全区体育类术科考试只进行身体素质统一考试。身体素质考试内容为:100米跑、立定跳远、双手原地后抛实心球(男6公斤、女5公斤)、800米跑。

全区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科目为:

1、美术类专业及对美术有一定要求的艺术类专业为:素描、色彩、速写。

2、音乐类专业:统考科目为乐理、听音记谱、视唱练耳,选考科目为声乐、器乐、舞蹈。

3、舞蹈类专业:统考科目为基本功、民间舞,选考科目为古典舞、现代舞、芭蕾舞。

4、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普通话语音、专业素质(面试)、即兴表演(含形体测试)。

5、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综合知识、故事写作、影视作品分析。

与2008年相比,2009年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考试新增了一项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考试,考试形式为笔试,满分为200分。考试科目包括:综合知识,卷面100分,按60%折算后计入总分;故事写作,卷面100分,按70%折算后计入总分;影视作品分析,卷面100分,按70%折算后计入总分。

志愿填报时间、方式

填报志愿时间安排在普通高考成绩公布之后进行,其中高职高专普通批填报志愿时间在本科录取结束之后进行。全部采取网上填报的方式进行。

来源: 广西新闻网

相关文章:
全国首份"90后"大学生调查报告:心理抗挫能力弱
留学异乡如何找到归属感? 假期游学不可少
西安年内将组建四大职教集团 实现职校和企业互补
卸任已定 北大校长许智宏临别再唱"隐形的翅膀"(简介)
07/08学年中国大学生公费赴英实习项目(第四批)
数十中国留学生涉嫌伪造申请文件被英国大学开除
社会质疑学生冬季长跑活动 团中央:不是献礼工程
解放军总参动员部部长解读"征兵优先高学历"政策
图片新闻:
我国研制交付尼日利亚的通信卫星因故障失效(图)
我国公布世界上最清晰完整的一张全月球影像图(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