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五部委勾勒完善社会保障路线图 -增值税转型明年元旦起推行 106家企业停止合并缴纳所得税(名单) -明年贷款投向将有较大调整 扩内需 消费、铁路及能源股或得利 -银监会明确二套房贷不放松 光大优惠夭折 招行否认偏松房贷细则 -广东应对企业倒闭引发欠薪事件 农民工返乡潮 研究生起薪2500 -民营油企先降价:汽油最高降幅每升0.74元 两巨头部分地区自降价 -532家公司业绩预告:逾半数喜15家亏损过亿 大小非过桥减持锐减 -珠海驾车故意撞人24人伤亡 嫌犯被击毙 南宁遇百年同期最大洪水 -中石油上市1年市值蒸发7万亿 丢市值首位 A股明年回报率达11% -明年大幅提高粮食收购价和农资补贴 甘肃苹果1斤8分钱无人问津
母乳喂养催生郑州“催乳师” 持证上岗月薪过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郑州十一月六日电 (记者 李 冰)自“奶粉门”事件发生后,河南郑州许多年轻妈妈开始选择母乳喂养,这无形中促使“催乳师”这一职业的红火。不少月嫂摇身一变,成了持证上岗月薪过万的专业“催乳师”。许多奶水不足的新妈妈,为了孩子能够健康成长,不惜重金聘请催乳师,期望通过按摩多产乳汁。

“听说催乳师能通过物理按摩促进多产乳,我前段时间也找了一个”。一位年轻妈妈告诉记者,“每次三块,挺贵,按摩起来也很疼,不过真的有效,这钱花得也值。催乳师说她一天要赶四场,还要事先预约”。

记者电话咨询有催乳服务项目的某家政公司,一位声音听上去有些年纪的妇女表示,自己就是专业催乳师,已从业十五年。“现场催乳每小时收费一百元人民币,还要报销车费。”在记者进一步询问催乳方法时,她则说,问问是学不会的,反正不管用什么方法,一定能把奶催出来。但当问起催乳师的证件时,对方含糊其辞,不愿多说。

对于催乳这一做法,郑州市某医院妇产科主任王医师表示,通过按摩打通乳腺管,达到乳汁快速分泌的理论是不科学的。她认为,孕妇分泌乳汁是正常的生理现象,通过人为因素硬性改变,会导致产妇产生并发症。

一位资深的催乳师也坦言,冲着高收入,现在确实有很多人想干“催乳师”。这些人经过简单培训后,在医院门口拉活儿,素质参差不齐。因没有行业标准,使得催乳师鱼龙混杂,甚至出现了损害产妇乳腺管的严重事件,对整个行业影响很不好。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宁波筹建中国首个“母乳库” 母乳可保质三个月
调查:九成妈妈不知母乳喂养有保障 侵犯哺乳权可投诉
北京市0至4个月婴儿母乳喂养率已达91.6%
中国婴幼儿奶粉使用量大 今后将大力推进母乳喂养
调查显示:两成中国婴儿吃母乳不足半年
图片新闻:
北京公积金贷款调整 最高贷款额度上调至80万 由年取改月取
马英九与陈云林会面 双方互赠礼物[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