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汶川震后重建拟投1万亿 7专用规划发布 -中国发布7部地震灾后重建规划:住房/城镇/农村/生态/土地/公共设施 -奥巴马赢得美国总统选举 无改中美经贸基调 美股攀升 油价回升 -村委会组织法颁行十年即将"大修" 草案上报 已建60余万个村委会 -"创新一号02星"和"试验卫星三号"成功发射 国产大飞机抗衡波音 -光大叫停房贷新政细则 购房人等待为宜 传外资开始抄底中国地产 -前证监会主席周道炯:20多万亿可拉动股市 融资融券年内或难推出 -矿价下跌 国内企业海外收购卷土重来 淡水河谷取消年中涨价计划 -央行取消信贷约束 释放银行资金活力 发行票据规模缩减至100亿 -10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3.08% 美元强势并非经济见底信号
国家公务员局长尹蔚民:公务员报考热有四原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针对社会热议的“公务员报考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尹蔚民日前表示,公务员报考热有四个原因。

一是当前就业压力大。尹蔚民说,在这种形势下,不光报考公务员的人数多,比如中石油、中石化这样的企业同样存在报考热。

二是公务员考录高举“凡进必考”的旗帜,公平、公正、公开,这种制度也吸引了更多人报考公务员,在这样一种“玻璃房子里的竞争”下,只要有真本事,就能考上公务员。

三是公务员职业的稳定性,还有职业声誉较高,能够给人一个好的职业发展空间。

四是公务员的报酬待遇比较稳定,也有相应的福利。

针对有媒体分析公务员报考热是因为公务员工作比较轻松,待遇高的原因,尹蔚民表示异议,他说:“当公务员,并不是有些人想的一份报纸一杯清茶那么清闲,而且现在公务员也不好当,不能不作为,不能乱作为,不能越位,不能缺位,出了问题,责任追究力度也越来越大。”杜宇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国家公务员考试2日-7日网上确认 三类人员须现场确认
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11月2-7日网报确认
公务员局就2009年公务员考录报考政策等发表声明
公务员报考咋一年更比一年挤?"香饽饽"香在哪?
国家公务员招考报名序号28日起查询 11月2日起网上确认
公务员考补报截止 “国考”报考者突破105万
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结束 人数达97万 录取4723比1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大幅增长 预计将突破百万
图片新闻:
国家提高粮食收购价格 粮食主产区粮价应声上涨
三峡蓄水超170米 百年云阳古桥将沉水中(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