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汶川震后重建拟投1万亿 7专用规划发布 -中国发布7部地震灾后重建规划:住房/城镇/农村/生态/土地/公共设施 -奥巴马赢得美国总统选举 无改中美经贸基调 美股攀升 油价回升 -村委会组织法颁行十年即将"大修" 草案上报 已建60余万个村委会 -"创新一号02星"和"试验卫星三号"成功发射 国产大飞机抗衡波音 -光大叫停房贷新政细则 购房人等待为宜 传外资开始抄底中国地产 -前证监会主席周道炯:20多万亿可拉动股市 融资融券年内或难推出 -矿价下跌 国内企业海外收购卷土重来 淡水河谷取消年中涨价计划 -央行取消信贷约束 释放银行资金活力 发行票据规模缩减至100亿 -10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3.08% 美元强势并非经济见底信号
中央民族大学将迁址王佐镇 旧址只作研究生校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王晴)记者昨天从丰台区王佐镇政府获悉,中央民族大学本部将全部迁址王佐镇区域。目前校区规划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征地拆迁工作。预计到2010年,王佐镇将迎来中央民族大学的整体入驻。

王佐镇党委副书记纪亚辉介绍,当别的地方卖地开发房地产的时候,王佐镇却用5年的时间搞花园式旅游小城镇建设,目前已经形成了现代地热科普教育、农业观光考察、温泉养生、休闲娱乐度假、登山养生等于一体的综合景区。随着国家重点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本部的迁入,王佐镇的文化氛围将被整体提升。

“目前,占地1250亩的中央民族大学新校区规划已经完成,镇政府方面正在进行征地拆迁工作。”纪亚辉说,“由于王佐镇已经提前规划引进大学等文化单位的建设用地,所以此次涉及到的拆迁单位和个人都不多,只有少部分用地涉及魏各庄村和怪村。中央民族大学并非在王佐镇办一所分校,而是将大学本部全部搬过来,本科生将在王佐新校区就读,新校区除了教学楼和学生公寓外,还将建设教职员工宿舍楼。新校区的建设工程将于明年启动,预计到2010年,中央民族大学将‘远嫁’王佐镇,至少有2-3万的学生将在王佐镇就读大学。届时,中央民族大学魏公村的校区只作为研究生校区之用。”

纪亚辉还透露,除了中央民族大学,王佐镇政府还准备引进华侨大学和知名学校的高中部入驻,以提升王佐镇整体的文化氛围,带动地区就业。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北师大、北工大等14高校招艺术特长生人数确定
求职高峰期遭遇金融寒流 金融专业就业压力陡增
大学毕业证30年:从“稀罕物”到“必备品”(图)
西南联大启示录:大学者,有大师之谓也
中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社会保障工作稳步推进
毕业生求职找准定位 避免受到不必要的“打击”
自考法律专业泄题事件进展:教育部暂不安排重考
09年研究生报名:10-14日进行现场确认
图片新闻:
国家提高粮食收购价格 粮食主产区粮价应声上涨
三峡蓄水超170米 百年云阳古桥将沉水中(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