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云南楚雄泥石流灾害致20人死亡42人失踪 一村民小组遭灭顶之灾 -外资豪赌中国水务 三部委暗示水价或将上调 -台湾记者在祖国驻点可多次往返 全文 中国记协强烈谴责"封口费" -券商申请新业务间隔缩短 全文 央行:降息将危机影响降至最小 -中国月球车12月招标 研制经费超10亿 微软:暂不供黑屏卸载工具 -苏丹遭绑架第9名中国工人确认遇害 甘肃永靖化工厂爆炸1死41伤 -发改委否认成品油调价 国企连续两月负增长 汽车业首次利润下降 -大陆赴台游5人即可成行停留15天 台警方将派40人贴身保护陈云林 -胡锦涛在榆林考察 强调土地承包关系长久不变 柑橘销售市场回升 -三鹿奶粉事故32嫌犯被捕 倒奶量下降 去年已禁饲料添加三聚氰胺
西北政法大学规定学生欠学费禁评三好生引争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该校催缴学费惹争议,校方称大量欠费已影响学校正常工作

近日,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2006级研究生小吴遇到了烦心事:学校贴出通知,欠费学生没资格参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预备党员不能转正。此事在学生中引起争议。

10月31日晚,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2006级研究生召开班会,讨论预备党员转正、评选“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单项优秀个人”等事宜。

首先选出的5名候选人中,两人因学费没缴清被剔除,一名预备党员因同样原因未获转正。三好学生的候选人则直接剔除了欠费生。

该班学生小吴说,9月初,院里贴出通知,要求欠费学生必须在10月31日前缴清学费,否则不能参评三好学生。小吴说,06级刑法、经济法等班级都实行了这样的“政策”。

小吴等同学认为,三好学生指的是德智体三好,如果要求学生必须缴清学费,岂不是变成了德智体加上经济好的四好学生?

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一位负责人介绍说,该校的学生欠费是省内高校最多的,约有5000万元,大量的欠费已影响到学校正常工作。

对于催缴学费,西安市教育学会会长许建国表示,学校对恶意拖欠和因贫欠费应该区别对待。(据《华商报》)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希望工程被指“落后”:仍倡导受助者写信感恩
人民币升值 专家:出国留学能够少花五到十万元
金融危机下话留学:奖学金变少签证机会将增多
2008年高等教育国际论坛11月2日在哈尔滨举办
乌鲁木齐建餐饮安全校长负责制 不达标停办食堂
中国冬季征兵全面展开 优先征集学历高青年入伍
国家公务员考试2日-7日网上确认 三类人员须现场确认
党校学历之争:是否享受国民教育待遇仍悬而未决
图片新闻:
雪“锁”高原 西藏雪灾重灾区87%被困群众成功获救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明年迁至海南文昌 嫦娥三号将在海南发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