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资豪赌中国水务 三部委暗示水价或将上调 -台湾记者在祖国驻点可多次往返 全文 中国记协强烈谴责"封口费" -券商申请新业务间隔缩短 全文 央行:降息将危机影响降至最小 -中国月球车12月招标 研制经费超10亿 微软:暂不供黑屏卸载工具 -苏丹遭绑架第9名中国工人确认遇害 甘肃永靖化工厂爆炸1死41伤 -发改委否认成品油调价 国企连续两月负增长 汽车业首次利润下降 -大陆赴台游5人即可成行停留15天 台警方将派40人贴身保护陈云林 -胡锦涛在榆林考察 强调土地承包关系长久不变 柑橘销售市场回升 -三鹿奶粉事故32嫌犯被捕 倒奶量下降 去年已禁饲料添加三聚氰胺 -中国和哈萨克斯坦联合公报重点关切安全能源经贸领域 公报全文
乌鲁木齐建餐饮安全校长负责制 不达标停办食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2日电(记者王菲)今年8月,卫生监督部门进行的一项抽查结果显示,乌鲁木齐约一半学校食堂餐具消毒不合格。为确保中小学生健康,乌鲁木齐加大了对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力度,建立餐饮安全校长负责制,“问题学校”停办食堂。

自11月1日起,《乌鲁木齐中小学校食堂卫生规范化管理实施意见》开始实施。据乌鲁木齐市教育局介绍,这一办法对学校食堂的原料及成品都有细致的要求,首次明确规定学校校长是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并要求设立专职或者兼职的食品卫生管理人员;要求每250名至300名就餐学生设一个食堂,每个食堂的面积不得小于40平方米,校内不允许设立小卖部。

此外,乌鲁木齐教育部门还明确规定,所有的职业学校,普通中等学校、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的食堂都不得制售冷荤凉菜;食堂从业者须心理健康,学校近期要对所有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一次清查,不合要求的人员要辞退。

目前,各学校已开始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整顿,整顿不达标食堂将被责令停业。据乌鲁木齐市公共卫生监督所所长田序种介绍,个别学校存在餐饮卫生安全隐患,主要是从业人员更换比较勤,承包比较频繁,学校有的是以包代管,一包了之,监管不严。

田序种说,今后,卫生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校园餐饮卫生监督力度,对学校餐饮业专项整治,对餐具、原材料的采购、从业人员卫生许可健康保证、加工程序等等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定期不定期地加大检查力度。

据了解,目前,乌鲁木齐地区500多所中小学校中有100所学校开设食堂,每天前来就餐的师生接近6万人。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公民出境医疗保险试点示范工程在京启动
农业部:鸡蛋检出三聚氰胺属个例 确保畜产品安全
安徽报告二十年未见的罕见恙虫病五十八例
石家庄治"奶"新政:添加非食用化学物质可追刑责
中科院被质疑教授喊冤:我的技术不是三聚氰胺
安徽淮北部分地区发现散在丛林斑疹伤寒病例
政法大学否认被砍身亡教授与疑犯女友关系暧昧
海南儋州累计诊断霍乱病例30例 蔓延趋势已控制
香港建议内地鸡蛋卫生证列出是否含三聚氰胺
图片新闻:
雪“锁”高原 西藏雪灾重灾区87%被困群众成功获救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明年迁至海南文昌 嫦娥三号将在海南发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