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工资水平排序 北京上海西藏居前三名 -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深圳前海湾保税港区 -暴雨洪水致长江流域5200万人受灾 损失291亿 灾情现5特点 -涉农职务犯罪十新动向:涉案者以村支书等居多 京原副市长上诉 -李克强:将及时调整经济政策保经济金融稳定 论坛致辞(全文) -国家版权局首度回应微软黑屏 称维权方式需商榷 与微软进行沟通 -第七届茅盾文学奖揭晓 四部作品获奖 贾平凹《秦腔》等获殊荣 -输港鸡蛋被检出问题续:大连急查三聚氰胺来源 北京暂未发现 -国家公务员报名序号28日起查询 11月2日起网上确认 突破105万 -房贷行政新政细则仍未出台 银行房贷业务停顿 各方观望静待细则
杨振宁携妻参加西南联大在昆建校七十周年活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昆明十月二十八日电 诺贝尔奖得主、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携妻于今日下午抵达昆明,参加西南联大在昆建校七十周年相关纪念活动。

十一月一日是西南联大在昆建校七十周年的日子,云南师范大学将为其举办建校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云南师范大学的前身是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师范学院。一九三七年,抗日战争爆发后,昆明成为后方重镇。为保存教育与文化命脉,原北大、清华、南开三校被迫南迁。辗转长沙,于一九三七年十一月合组为长沙临时大学,南京陷落,长沙临时大学于一九三八年迁至昆明,改名为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同年八月,西南联大增设师范学院,为当时全国六所师范学院之一。抗战胜利后,组成联大的三所大学复员北返。为了答谢云南人民对西南联大八年的鼎力支持,继续为西南培养师资,联大师范学院留昆独立设置办学,改称国立昆明师范学院。一九五0年,国立昆明师范学院更名为昆明师范学院,一九八四年更名为云南师范大学。

今日抵昆的杨振宁一九四四年毕业于西南联大,并于一九五七年与李政道因提出宇宙对称不守恒理论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据悉,杨振宁此次除参加纪念活动外,还将作“物理学的诱惑”的演讲。本地媒体一个月前就发布了演讲门票认领消息,因报名者极多,造成一票难求,组委会甚至对媒体记者数量也加以限制,确保更多的民众能亲聆大师的讲座。

据了解,中国“两弹一星”元勋王希季,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著名植物学家吴征镒等西南联大校友也将出席相关纪念活动。(记者 刘子倩)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明星"充电"太奢侈 北大培训班一天学费6000元
中国扩大面向农村的中等职业教育并将逐步实行免费
畸形人才观根深蒂固 职业教育就业容易招生却难
新疆成人高考查处违规考生60名 29考生成绩全取消
国家公务员招考报名序号28日起查询 11月2日起网上确认
北京警方介入调查自考法律专业5试题涉嫌泄题事件
教育部:有关“研究生收费改革”的报道失实
留学理财:家庭条件差的学生如何实现出国留学?
图片新闻:
股市蒸发24万亿 相当于建18条京沪高铁 五类人赚到钱
持续强降雪造成川藏公路中断 西藏察隅县成为孤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