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农业部采取果断措施扑灭大实蝇疫情 -全球金融局势或失控 是累积性危机 形势预测 中国金融稳定框架 -教育部批准第三批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共691个 09年特殊招生展开 -国内煤价还将继续下跌 电企无充裕资金存煤 油价或跌至50美元 -中国楼市进入调整期 房价或将继续下降 外资仍“押宝”内地楼市 -前三季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比例双下降 资产总额59.3万亿 -前9月城镇新增就业936万人 将降低创业门槛 针对性政策扶持就业 -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结束 人数多达97万 录取最高4723比1 专题 -港内地进口鸡蛋检出三聚氰胺 京1/4婴幼儿服问题奶粉 确诊3458 -全国多省市柑橘受蛆虫事件影响 湖北损失或达15亿 实蝇害虫无害
留学理财:家庭条件差的学生如何实现出国留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我先讲一个比较特殊的案例,案例的主角是一个国内的大专生,这个学生的英语水平很差。但是家庭条件不错,父母也很支持他出国留学。当时我们根据他的具体条件为他做了一个三年规划。

第一年的时间是在中国学习英语,因为他的英语基础比较薄弱,考虑到去国外留学,可能语言上会有一定的障碍,所以我们给他安排了一个语言培训机构。学习了将近一年的英语,然后去考雅思,当时雅思成绩是5.0分。

然后进入到第二个阶段,考虑到他英语比较薄弱,虽然雅思是5.0,但是实际上这个学生的英语能力差不多只有高中毕业的水平,所以在征得学生的同意后,为他申请了一年的英国语言课程,经过一年的在国外的语言学习,英语成绩达到了6.0的水平。

语言学的比较不错的时候,考虑到在英国继续本科时间上比较长,年龄上可能就比较大了,所以在第三个阶段的时候我们为他申请了硕士课程,学校是一个上中等的学校,专业是法学专业。后来这个学生在英国硕士毕业后,回国在川大继续读了博士,现在做了公务员,生活的相当不错。

另一个案例,也是我们做过的一个比较有代表性的案例,是一个年龄比较小的女孩,98年我们把她送出去的时候年龄只有14岁。因为孩子的年龄比较小,对于外国文化的接受能力比较强,但是孩子的抗干扰能力相对来说比较薄弱。在多次与家长协商下,我们为这个同学申请到了牛津的一个比较小的高中,这样孩子既能充分接触英格兰文化,另一方面学校比较小,对孩子的成长也比较有利。当时孩子到了英国先读了GES1,然后读A- Level,后来根据自己的爱好申请到了英国伦敦城市大学。

根据这个孩子自己本身的爱好,她一直在这个学校里读完了文物鉴定的研究生文凭。现在在白金汉宫的一条很有名的街道上做了一个画廊,2007年的收入是200万,现在这个孩子已经加入了英国的国籍,并且她的父母也移民去了英国。

另外对于一些家庭条件不适很好的学生我再补充一个例子,这个学生的故事曾经被北京电视台做成了一个专题,专题的主角也是我们早期送出去的一个学生。这个学生是山西农村出来的,高中毕业就来北京打工,学历不高,但这个学生很爱学习,边打工边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夜大的学习。用了三年的时间拿到了大专学历,后来又用两年的时间拿到了人民大学的学士学位,并且英语考过了四级。

在向我们提出赴英国留学的时候,他自己本身没有多少钱,找朋友借了大概10几万块钱做的资金担保。当时我们给他申请院校的时候,用的材料主要是人大专科加两年本科的两份成绩单和两个证书,结果为他申请到了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MBA,而这个学校和专业在欧洲的排名都是比较高的。

这个学生在英国上学的时候是边打工边上学,并且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硕士学位课程的学习,拿到了MBA证书。毕业后在格拉斯哥一家公司里面找到了一份正式的工作,后来就留在了英国,现在应该拿到了英国的绿卡了。

其实总体说来,无论什么样的学历、无论什么样的家境,只要有留学的决心,并且对自己的留学之路和职业生涯有个全面的理解和规划,相信每个留学生的明天都是十分绚丽的!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英美澳汇率全面走低 现在出国留学学费能省几万
调查显示:北大首批“90后”新生四成打算留学
“金融海啸”难阻中国留学热潮 选择更加多元化
海外学子改换专业迎风暴 业内人士提醒慎选热门
2009年托福网考试报名同比去年增加三万人
教育部发布2008年第4号留学预警 针对新加坡学校
中国公民公派留学赴西班牙签证所需材料及要求
全球金融风暴影响下 细看各国留学费用降多少?
图片新闻:
持续强降雪造成川藏公路中断 西藏察隅县成为孤岛
中科院院士:2050年南京城遭遇巨大洪水必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