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允许农民流转土地承包权 放宽中小城落户 -金融危机扩散政治领域 专家:可能诱发战争 美调查26家金融巨头 -德国通过近5000亿欧元救市计划 韩国股市汇市双双雪崩恐成冰岛 -李毅中:具备条件的民用企事业可入军品市场 我企业抵御外贸寒冬 -奥组委工作人员招聘 1/3追捧中石油 专家称公司末位淘汰制违法 -广东纪委通报10宗商业贿赂案 物美原董事长张文中一审获刑18年 -中投将增持黑石股份至12.5% QFII资金未大规模流出 将设监察员 -上海未发生金融安全问题 香港银行同意以市值回购雷曼迷你债券 -前8月全国商品房空置面积达1.3亿平方米 京沪浙位居降幅前三名 -调查发现问题奶中不只混入三聚氰胺 完达山注射剂被令暂停使用
教育部副部长:教育公平要通过终身教育面向社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杭州10月19日电 今天在浙江省会杭州举行的“二00八中国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上,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表示,教育公平不仅仅是学校教育的公平,更重要的是面向全社会和全体劳动者的公平。

陈小娅认为,终身学习必将成为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要内容。因此,中国必须通过构建终身教育体系,促进教育的公平发展。她还表示,教育公平要面向全社会和全体劳动者,要认同并支持每个社会成员的学习需求是教育公平的重要内容。“这也是‘学有所教’的总要内涵。”陈小娅说。

陈小娅还表示,目前中国要建立和完善覆盖城乡的教育培训网络,主要体现为推进农村成人文化技术教育、社区教育、行业企业职工教育等。积极倡导多样化的教育方式、教育手段、教育途径和教育渠道,建立和完善覆盖全社会的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服务支持体系,努力提高全民受教育程度和创新人才培养水平。

据悉,自二00五年十月以来,“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已在北京、上海举办了三届,并得到了中国二十余座城市的响应。该活动还引起了国际组织的关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儿童基金会等都曾派官员出席开幕式。本届活动周的主题为“学习、奉献、快乐”。

杭州是中国第四个举办该活动的城市,同时也在二00五和二00六年“全民终身学习周”中,被中国成教协会授予了“贡献奖”。

近年来,杭州市委、市政府坚持引领学习型城市的创建。该市每年投入社区教育终身学习专项经费每年近千万,兼职教师达万余人,社区教育志愿者3万余人。该市还出台了《关于杭州市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城市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指导性文件。

二00三年一月,杭州成立了中国省会城市首家社区大学——杭州社区大学。杭州还建成了中国首个无线宽带网络、有线数字电视网络、有线宽带网络及移动电视网络四网融合的无线数字城市。终身教育通过网络把触角伸进了家庭。

记者了解到,开幕式结束后,杭州将与北京、上海、天津等二十余座大中城市同时开展为期一周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江耘)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宁夏将进一步调整农村义务教育学生公用经费标准
人大固定助研岗位月薪最低500 博士生不低于800元
解读:金融风暴对赴美国留学会有哪些深远影响
奥组委工作人员专场招聘会举行 1/3人追捧中石油
英国将推出“记点积分制”第四层次留学新政策
留学适应期:中国留学生最容易遇到这三个难题
600余名奥组委人员参加北京公务员考试
北京公布高校食堂标准 食堂禁售扁豆猪肝
图片新闻:
2008年珠三角企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为15% 上线为21%
宁夏一煤矿发生爆破伤亡事故 已致16人死亡46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