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声明向巴基斯坦提供援助(全文) 答问 签自贸协定补充议定书 -四川雅安江水疑遭污染全城停水 13万人受影响 原因系电站清淤 -发改委官员称长三角将建成世界级城市群 -外交部:我国输日青刀豆可能被投毒 完达山被令召回刺五加注射液 -三聚氰胺快速检测法将推广 成本约50 第6批乳粉抽检合格[答问] -外管局加强跨境资金监管 维护金融安全 银监会禁止信贷资金入市 -全国16城地方政府出招救楼市 新政或出台 -发改委:正在研究出台应对中国经济下行措施 加强价格监测预警 -老百姓看不懂 发改委准备出医改问答 专家解读关键词 哪些实惠 -佳木斯市抚远三角洲管委会在黑瞎子岛挂牌 赴岛旅游尚无时间表
留学适应期:中国留学生最容易遇到这三个难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小孟在澳大利亚的一所学校读高中,然而,老师发现,他最近上课的出勤率很低,天天泡在网上打游戏看电影,了解后发现,原来是他的父母送他来学习,而他自己根本不愿意出国,而且英语基础比较差,语言考了两次都没有达到雅思5.5分,升读预科困难,因此有放弃学业回国的念头。学校老师与小孟的家长进行了沟通,经过对小孟的指导和帮助,小孟逐渐恢复了学习的信心,顺利考入了大学。

自己的孩子在国外的学习成绩和表现如何?中国学生初到澳大利亚的留学适应期会遇到哪些问题及如何解决?这是许多学生家长最关心的问题。9月17日,泰勒学院校长高宝娜邀请在读的中国学生家长参加“家长会”,与家长进行一对一面谈,沟通学生在澳大利亚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提出相关建议。

据悉,中国孩子出去读高中和预科遇到的最主要的问题是:第一,英文沟通困难,并且不够自信,上课、购物不敢开口说英语。第二,生活自理能力不够,第一次离家,做饭洗衣服都是孩子面临的大问题。第三,学习技巧不够,中国学生喜欢背书,而国外则要求学生自己寻找资料并分析问题,提倡多问为什么,中国学生参加互动的积极性和发表自己的意见的胆量不够。高宝娜建议,首先,家长要多与孩子沟通,一般经常与孩子沟通的,孩子的学习成绩都不错。其次,家长要多鼓励学生,中国的家长对孩子要求比较严格,可能批评比表扬多,多鼓励孩子进步会更大。最后,要多征求孩子意见,在留学之前问清楚孩子是否愿意留学,并且根据孩子的兴趣让他们自主选择课程和专业。在生活方面,寄宿家庭则是学生尽快适应国外生活的好方式。

黄先生的女儿今年7月底刚刚到悉尼的泰勒学院读高二,在家长会上,他高兴地说,自己的女儿打电话说在澳大利亚非常适应,而且过得非常开心,他给希望孩子留学的家长一些忠告:第一,首先要问小孩愿不愿意出国,不要自作主张。他选择国家和学校都征求了女儿的意见。有朋友的孩子就是父母自作主张送出去读书,结果去不久就吵着回国,白白浪费时间和金钱。第二,如果有条件,先提前1~2年去目标国家旅游,看一看实际情况,孩子是否喜欢。第三,让孩子多找兼职,增加工作经验,尽早适应国外生活。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成立 41家创业园构成
本科留学规划:三大阶段2009年留学美国方案解析
留学生创业谈:调整差距 "海龟"要在淡水中漂过
赴英留学:分数不高胆子够大也能申请到奖学金
2008年公务员考试临近 留学归国人员如何报名?
留学直通车:申请加拿大高校高额奖学金十大技巧
调查研究:中国男留学生为什么不被外国女孩喜欢
留学日本最新指南:热潮势头不减 选择学校应理智
图片新闻:
宁夏一煤矿发生爆破伤亡事故 已致9人死亡42伤[组图]
长三角将重点发展十大领域 产业结构以服务业为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