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卫生部通报西安交大一附院新生儿死亡事件 9月艾滋病死亡数居首 -中国要求IMF加强监管发达国家 欧元区达成计划 布什号召G20 -全球金融资产蒸发27万亿 新兴市场或挑重任 我金融业躲过一劫 -民营油企"断油" 欲起诉中石油中石化 钢价创8年来最大周跌幅 -质检总局第四次抽检乳粉均符合规定 "绿标签"大白兔重返市场 -三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3.8比上季回落 物价一年来首进绿灯区 -专家建言平准基金最好10月底前推 政策助力 A股或迎来长线机会 -部属院校研究生09年起将收费 北大等36名学生在国务院实习一年 -水立方停止现场售票称为保安全 "神七"航天员专用床28万元一张 -娃哈哈称有兴趣收购三鹿 三元全盘收购三鹿因巨额债务基本谈崩
浙江永嘉高考舞弊案4人被起诉 买题三千元一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永嘉高考舞弊案有了新进展,谷晓春与曹孝、朱煜锋、陈小梁等4名犯罪嫌疑人近日被永嘉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本报曾在7月26日报道过此案)。

经检察机关查明,谷晓春(曾任永嘉县桥头镇副镇长,案发前系永嘉县西向引水工程指挥部副指挥)因其儿子小谷学习成绩不理想,为让小谷在今年高考中考取理想的大学,请朋友朱煜锋帮忙。朱煜锋于是找到朋友曹孝,曹孝通过网上查询到“考试王”周志伟(另案处理),并与对方谈好每门课程的高考试题答案价格为3000元,四门课程(语文、数学、综合、英语)的高考试题答案价格总共为12000元。经曹孝、朱煜锋两人的“加价”,朱煜锋最终把总价提高到20000元。谷晓春表示同意并支付给朱煜锋5000元,等事情办成后再付剩余的15000元。其间,谷晓春买来手机卡等作案工具,并叫亲戚陈小梁过来帮忙,让陈小梁在高考期间将答案发送给小谷。

6月7日至8日高考期间,在语文、数学、综合课程结束考试前半小时左右,曹孝、朱煜锋、谷晓春和陈小梁通过手机短信、对讲机等将答案传给小谷。6月8日下午,在考最后一门英语时,温州市无线电管理监测车对永嘉中学进行无线电信号实时监测,发现了作弊信号。当时正在利用对讲机、手机等工具进行高考作弊的谷晓春、陈小梁,被闻讯赶来的公安民警当场查获。

检察机关认为,谷晓春、曹孝、朱煜锋、陈小梁以收买方法,非法获取国家秘密,应当以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吴祖坚张兴活 (温州网)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今年高考录取约600万达57% 30年提高50个百分点
教育部官员称高考复读现象有望缓解
改革30年间1.28亿人参加高考 5386万人被录取
江苏高考10年换5方案 学生难适应家长喊"折腾"
北京08年高考录取率达75.9% 创近5年新高
天水替考案五主犯受审 公安教育系统近50人涉案
湖北阳新昔日高考状元如今沦落街头捡垃圾(图)
图片新闻:
2009国家公务员计划招考万余人(公告/报考指南/考试大纲)
西藏当雄地震已造成拉萨6万多人受灾 余震1000多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