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IMF报告称全球经济面临70年来最严重危机 -卫生部等5部门限定乳制品中三聚氰胺含量 检测方法 国家标准 -十七届三中全会将定调经济走向 上海大部制改革方案上报 专题 -全球45国健康状况排行发布 中国居13位 -国资委规范国有企业职工持股 原则上限于持游本企业股权 答问 -首份3季报亮相业绩降96% 119家公司业绩翻倍 高增长成强弩之末 -中国取消中美军事交流计划抗议对台军售 美释放17名东突 答问 -安监总局:9起特别重大事故都是责任事故 74企业入"企业黑名单" -娄烦山体滑坡事故瞒报 河北瞒报死亡30多人矿难 处理25名干部 -三元奶粉被检出三聚氰胺 第7次抽检76品牌液态奶均合格(汇总表)
昆明拟率先试点实行13年义务教育 现还无日程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8日)云南省教育厅厅长罗崇敏透露,昆明市教育局已向省教育厅提交“普及13年义务教育试点方案”,省教育厅对昆明市率先试点13年义务教育持鼓励态度。对此,昆明市教育局答复记者时表示,是否实施13年免费义务教育将通过昆明市委、市政府的批准才可能实施,目前还有诸多问题没有解决,也没有日程表,预计将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的准备过程。

据了解,昆明市考虑的方案,将在现已实现小学6个年级、初中3个年级国家免费义务教育的基础上,实现高中阶段的免费义务教育,再确保一年的学前免费教育,总共是13年义务教育。云南省教育厅的意见认为,如果地方财力能够支撑,鼓励进行试点。相关专家认为,目前就全省来说,昆明实施13年义务教育基础最好,因为高中阶段的普及情况昆明最好,从经济方面来说也相对有条件。

专家认为,实施13年义务教育,还必须在政策上予以准备。包括实施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由学生自愿选择升学。就普通高中来说,目前属于考试升学,届时是否会制定按学生意愿就近划片入学的政策也很难说,另外优质高中预计仍然会保留择优选拔的方式,但估计人们的择校意愿仍会很强烈。制定政策还要考虑新增的4年免费教育,是否包括外来人员子女的问题。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重庆党校人士称干部人事系统仍承认党校文凭
留学日本最新指南:热潮势头不减 选择学校应理智
今秋开始 欧洲语言证书培训考试落户南开大学
通过"奖 贷 免"等措施 青海高校无贫困生辍学
新疆投入5000多万元免除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
高校腐败呈现六特点 “象牙塔”里刮起反腐旋风
留学回国人员人数逐年增加 今年有望突破5万
今年高考录取约600万达57% 30年提高50个百分点
图片新闻:
因成功治理开发秦淮河 南京荣获联合国人居奖最高奖项
深圳楼价首跌破万元 北京高楼价三大支柱已倒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