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十七届三中全会将定调经济走向 上海大部制改革方案上报 专题 -全球45国健康状况排行发布 中国居13位 -国资委规范国有企业职工持股 原则上限于持游本企业股权 答问 -首份3季报亮相业绩降96% 119家公司业绩翻倍 高增长成强弩之末 -上证所宣布免收债券现券及回购交易费用 鼓励投资者参与 通知 -中国取消中美军事交流计划抗议对台军售 美释放17名东突 答问 -安监总局:9起特别重大事故都是责任事故 74企业入"企业黑名单" -娄烦山体滑坡事故瞒报 河北瞒报死亡30多人矿难 处理25名干部 -三元奶粉被检出三聚氰胺 第7次抽检76品牌液态奶均合格(汇总表) -A股总市值跌破14万亿 新股跌停王诞生 道琼斯指数创五年来新低
新疆投入5000多万元免除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我区投入5000多万元免除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

今年秋季开学,随父母一起来乌鲁木齐的农民工子女郭燕与当地孩子一起享受到了减免学杂费的优惠政策。郭燕的父亲,从湖南来新疆打工的郭强告诉记者:"前两年才免了借读费,今年又和城里的孩子一起免了学杂费。现在国家在教育方面的好政策真是越来越多,对我们农民工的关注也越来多。"

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我区免除了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共涉及城市和县级区的441所学校。其中:公办学校377所,民办学校64所。62万学生从中受益。农民工子女也与城市学生同等待遇。自治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赵德忠:"各地在解决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入学时,对符合当地政府规接收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要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统筹安排在公办学校就读,免除学杂费。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要对接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公办学校足额拨付教育经费。"

全面清理,规范现行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收费政策成为当前重点。赵德忠说,服务性收费、代收费项目和标准要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审定,收费必须坚持学生自愿和非营利原则:"从2008年秋季开学起一律停止收取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学校只能按规定的标准收取教科书费、作业本费、借读费、寄宿学生住宿费。" (责任编辑:董志涛)

来源: 新疆新闻在线

相关文章:
高校腐败呈现六特点 “象牙塔”里刮起反腐旋风
留学回国人员人数逐年增加 今年有望突破5万
今年高考录取约600万达57% 30年提高50个百分点
留学最新情报:10月赴美留学申请数量达到最高峰
教育部:部分高校自主招生将不再设定5%的上限
09年研招网上报名10月10日开始 报考点与户籍地无关
教育部官员称高考复读现象有望缓解
30年来出国留学人员121万 海外博士归国渐成潮
图片新闻:
因成功治理开发秦淮河 南京荣获联合国人居奖最高奖项
深圳楼价首跌破万元 北京高楼价三大支柱已倒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