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直播] -周正龙案公审 获刑2.5年 称造假其1人所为 4疑点/3看点/大事记 -台风蔷薇逼近广东 加强为超强台风 暴雨致绵阳16人死48人失踪 -达沃斯论坛开幕 全球风险报告:四问题 不会全球性衰退 答问 -中美重启航天合作 美取消对华火箭制裁 长征5号大火箭研发成功 -武汉城市圈改革方案获批 09年建6条城际铁路 将建区域金融中心 -翟志刚27日约16:30出舱 穿中国研制舱外服 -电监会人士透露近期将上调居民用电价格 销售电价每度涨4-5分 -15个大城市液态奶抽检全合格 商务部长:国产奶品销售已恢复2/3 -保尔森下跪恳求通过救市计划 美最大银行倒闭 汇丰全球裁员千人
青海省公布2008高考“移民状元”事件查处结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西宁9月27日电(记者叶超、姜辰蓉)27日下午,青海省公布了对2008年高考“移民状元”事件查处结果。青海省纪委、监察厅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了严肃处理,并对招生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管理漏洞,从制度机制上进行了整改完善。

2008年7月,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工作进入录取阶段,青海省文科“状 元”王某被查出为“高考移民”。为此,青海省政府成立调查组,对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中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进行调查。

经过调查,高考“移民状元”事件是一起国家公职人员利用职权,为外省违规考生在青海参加高考弄虚作假,违规操作,行贿受贿的严重违纪案件。经查明,2006年3月,考生王某的家长找到青海省尖扎县招办有关负责人,要求帮忙为其开一张他们在尖扎县工作的证明,用于户口落户。该名负责人就擅自以尖扎县教育局的名义开具虚假证明。王某家长随后利用这份虚假证明,在没有把河南省新乡市的户口迁入青海的情况下,把户口落到了尖扎县直岗拉卡派出所,并将王某的民族由汉族改为土族。王某因此成为有青海省户籍、学籍的青海考生,并顺利在尖扎县报名参加了今年普通高等院校招生考试。

2008年6月24日,高考成绩公布,王某考取了青海文科第一名。6月26日,青海省招办要求尖扎县对王某的学籍进行核查。王某的父母送钱给尖扎县招办有关负责人,要求其尽快想办法。该负责人指使他人到直岗拉卡派出所和坎布拉中学开具假的户籍、学籍证明,并向省招办上报了王某确系尖扎县考生的报告。直至7月14日,调查组进一步调查后,王某空挂学籍的问题才予以暴露。

同时查清的还有尖扎县另外4名考生空挂户口、以假变真、骗取学籍的问题。调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尖扎县教育局、招办、尖扎县中学有关人员在为外省考生空挂学籍等过程中收受钱物、接受了考生家长安排的旅游。

青海省纪委、监察厅发言人表示,将责成尖扎县对此次在今年高考中参与弄虚作假、违规操作、收受贿赂的国家公职人员,依据党纪政纪作出严肃处理。对涉及这起严重违纪案件的有关责任部门,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同时,将对高考招生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管理漏洞,从制度机制上进行整改完善。强化招生监督制约机制,深化高校招生工作改革,加强对这些部门国家公职人员的廉洁自律教育,切实维护高考招生工作秩序。

青海省纪委还同时公布了另外39名考生违规问题,所涉及的具体细节还在进一步核实中。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留学美国必读:从哪里获得最权威美国大学信息?
湖北省体育中考不会废止 是否纳入高考还不确定
"艺术能力"成中小学评价标准 艺术课不得低于9%
部分院所招硕士设“乙肝”门槛 有关方面正调查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艺术教育的意见(全文)
中小学禁组织社会艺术考级 教育部:不作升学依据
09年研究生招生:巩固冷门基础学科 加大复试力度
清华大学人文实验班开设四书必修课引发争议
图片新闻:
神舟七号航天员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宇航员首次太空行走[组图]
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直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