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杨利伟谈神七 看实际情况决定出舱航天员 -农业部:原奶收购基本失控 将纳入监管 -翟志刚 刘伯明 景海鹏担任神七航天员[简历/答问实录] -长三角10年内将成为世界第一大都市圈 首部创新型城市规划出台 -12年最强台风黑格比登陆广东 启动最高级响应 粤桂琼闽湘大暴雨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未来3年投资1万亿元 全文 绵竹3.9级地震 -茅台张裕澄清产品涉亚硝酸钠传闻不实 大白兔奶糖检出三聚氰胺 -布什承诺尽快批准金融援助方案 怎么花? 巴菲特购高盛50亿股票 -沪收2216点旅游食品等涨幅居前 汇金公司增持工中建行各200万股 -双率下调一周 楼市看跌比例逾七成 近8成受访者称还贷压力未解
北京08年高考录取率达75.9% 创近5年新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张灵)昨天,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2008年高招录取情况。今年本市参加统考人数为103789人,实际录取78817人,高考录取率达到75.9%,超过去年两个百分点,为近5年最高。

市高招办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本市统考统招部分计划招生76768人,实际录取78817人,比计划增加2049人;高职单独考试招生部分计划招生5914人,实际录取5989人,比计划增加75人。

市高招办介绍,从录取结果看,考生志愿的总体分布比较均匀,能够满足大多数高校招生需求。第一批次录取中,高分考生仍然集中在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香港地区的中文大学、城市大学以及外埠的复旦、浙大、上海交大等知名院校。

本科二批招生计划完成情况是近几年来最好的一年,个别生源较好的招生院校适当增加了招生计划。本科三批录取中,财经类院校生源较好,北京周边省市的招生院校生源较好,少数生源严重不足的学校减少了招生计划。

今年本市首次在高招录取中试行本科批次二志愿平行,这项新的志愿填报方式增加了考生的志愿满足率,二志愿的录取率也较去年有了提高。考试院表示,这项对考生和招生院校均有利的志愿填报方式,明年还将继续实行。

■链接

5年来高考录取率

2008年75.9% 2007年73.59%

2006年72.8% 2005年75%

2004年75.4%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习相近 复旦大学根据心理测评结果分配学生寝室
华侨大学校长忆廖承志:“廖公遗志得到很好的继承”
国务院学位办:将出台政策提高博士生的经济待遇
超本地子女 加中国移民子女大学毕业比例最高
未被授予博士学位 一女生状告北大及北京市教委
广东拟规定中小学女卫生间厕位应多于男卫生间
2009年MBA学费上涨已成定局 幅度达30%多
北京市教委:代报四六级违规 非在校生不能报名
图片新闻:
珠江口现100年一遇风暴潮 黑格比致经济总损失近60亿(图)
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担任神舟七号航天员[组图/简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