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杨利伟谈神七 看实际情况决定出舱航天员 -太空行走须密切关注空间辐射及太阳爆发 航天员/分工 主要任务 -农业部:原奶收购基本失控 将纳入监管 -翟志刚 刘伯明 景海鹏担任神七航天员[简历/答问实录] -神七25日21:07-22:27择机发射 27日出舱 取回80个飞船外实验品 -长三角10年内将成为世界第一大都市圈 首部创新型城市规划出台 -12年最强台风黑格比登陆广东 启动最高级响应 粤桂琼闽湘大暴雨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未来3年投资1万亿元 全文 绵竹3.9级地震 -茅台张裕澄清产品涉亚硝酸钠传闻不实 大白兔奶糖检出三聚氰胺 -布什承诺尽快批准金融援助方案 怎么花? 巴菲特购高盛50亿股票
未被授予博士学位 一女生状告北大及北京市教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因未被授予博士学位,北京大学2004级博士研究生杨非(化名)将母校北大、北京市教委告上法庭。杨非称,她通过了论文答辩,但因没完成学校发表论著的要求,只拿到毕业证未被授予博士学位。杨非认为她没发表论文,责任在北大。她向市教委申诉,市教委不予受理。杨非于是将市教委和学校诉至法院。昨天,此案在西城法院开庭。

昨天上午,杨非的代理人说,杨非是2004级研究生,主修神经病学专业。因她与导师有矛盾,经多方协调,2005年底,学校为其更换导师,研究课题也随之更改。2007年5月,杨非通过论文答辩后,接到医学部通知,“只发毕业证而不授予博士学位”,理由是她没完成医学部规定的发表论著的要求。

杨非认为她在更换导师和课题后,能顺利答辩已不易,没发表论文责任在学校。另外,是否授予学位应由学位评定委员会决定,学校仅依据医学部的规定就不授予她学位程序违法。她向市教委申诉,要求撤销学校不授予其学位的决定,市教委以其申诉不属于学生申诉范围不予受理。

在法庭上,市教委坚持不予受理,“她要求撤销北大不予授予其博士行为的决定,不属于行政复议的受案范围”。北京大学代理人表示,通过答辩不意味着一定会被授予博士学位,还要符合医学部的相关规定。(记者王丽娜)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广东拟规定中小学女卫生间厕位应多于男卫生间
2009年MBA学费上涨已成定局 幅度达30%多
北京市教委:代报四六级违规 非在校生不能报名
考研市场正在理性"退烧" 盲动考研人数下降(图)
国台办:欢迎台湾高校大陆招生 有关部门积极协助
全国妇联:中国适龄女童小学和初中入学率99.3%
湖北大学对研究生开设公务员考试课程 学生看好
韩国最新留学政策 三校生可选择的学校范围缩小
图片新闻:
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担任神舟七号航天员[组图/简历]
12年最强台风"黑格比"登陆广东 启动最高级响应(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