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神七航天员27日下午出舱 取回80个飞船外实验品 今天加注推进剂 -长三角10年内将成为世界第一大都市圈 首部创新型城市规划出台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未来3年投资1万亿元 全文 绵竹3.9级地震 -茅台张裕澄清产品涉亚硝酸钠传闻不实 大白兔奶糖检出三聚氰胺 -布什承诺尽快批准金融援助方案 怎么花? 巴菲特购高盛50亿股票 -沪指低开跌幅3.11%逼近2100点 汇金公司增持工中建行各200万股 -双率下调一周 楼市看跌比例逾七成 近8成受访者称还贷压力未解 -北京酝酿提高部分供暖价格 拟提中心城区停车费 企业发CPI补贴 -深圳火灾死亡人数增至44人 初定每死者赔偿25万 事故调查组成立 -温家宝就中美关系发表演讲 愿加强食品安全合作(附全文)
北京市教委:代报四六级违规 非在校生不能报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小娇因为学校无法报考英语四六级考试,其打算通过一些代报名点报考,但发现收费超过正规学校近10倍。北京市教委教育综合服务中心表示,四六级考试只能由在校全日制学生才能参加,未申办考点的民办高校无法参加考试。

据小娇介绍,因自己学校是民办高校,尚未取得英语四六级考点资格,她和同学只能通过一些代报名点参加考试。她咨询后得知,北大附近代报名点4级考试费用超过在校学生的费用近10倍,且不能在北京考试。

昨日(9月23日,下同),记者以学生身份咨询了一家位于北大科技园内的四六级英语考试报名点。该处工作人员称,16至30周岁的学生和社会人士均可报名。

工作人员同时称,自办理此报考以来本部已有近万人报考。他们将考生安排在秦皇岛和燕郊两地,秦皇岛考点考试费用为190元,燕郊考点考试费用为220元。

- 官方说法

北京市教委教育综合服务中心一工作人员称,四六级参加考试者须为全日制普通高校或成人高校在校生,且2007年1月起,四、六级考试不再接受非在校生报名。一些民办高校因没有申请四六级考点资格,学校的学生就不能参加考试。

对于一些代报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点,该工作人员称此行为违规,并告诫考生勿上当受骗。(记者 张汉宇 实习生 肖齐)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考研市场正在理性"退烧" 盲动考研人数下降(图)
国台办:欢迎台湾高校大陆招生 有关部门积极协助
全国妇联:中国适龄女童小学和初中入学率99.3%
湖北大学对研究生开设公务员考试课程 学生看好
韩国最新留学政策 三校生可选择的学校范围缩小
最新留学资讯:六大留学热点国家开学情况比较
马英九:台最快明年承认大陆学历并招收大陆学生
俄罗斯专家:中国航母飞行员培训需俄帮忙(图)
图片新闻:
12年最强台风"黑格比"登陆广东 启动最高级响应(组图)
神七飞船外观六变化 卸下翅膀加舱外摄像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