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问责风暴波及全国 大批公职人员被免职 -神七总指挥部七名成员亮相 获保险总额超10亿 首向境外媒体开放 -地产界否认降价潮 千亿抵押金抽逃楼市:物业资产贬值加速变现 -7银行持雷曼资产7.2亿美元 建行最大债主 美7000亿救援计划出台 -证监会拟对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放松管制 11条补充规定 征求意见稿 -7%乡镇无金融机构 计划培育农产品期货市场 农村金融服务报告 -基金逆势操作上周五净卖出34亿元 八成基金经理称阶段底已形成 -沪指收复2200点 金融股涨停 三大理由支持反弹 病因:神医太多 -深圳舞厅火灾43人死亡 图集 责任事故 12人被拘 副区长等被免职 -国务院调查娄烦34人失踪事故 矿难:河南登封37人/黑龙江19人遇难
中国大学生理财报告出笼 大陆台湾两地略有不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闫晓虹)权威调查显示,大陆受访大学生的月平均生活收入为人民币七百零九元,其中北京学生收入最高,为人民币七百八十八元。台湾地区受访大学生平均每月生活费约人民币一千六百八十二元。

据万事达卡今天发布的最新“二00八年大学生理财观念与行为调查报告”显示,大陆受访大学生主要是生活费的来源还是父母支持,其次是兼职工作、奖学金。相似的是,台湾大学生每月生活费同样大多来自于父母支持,其次则是兼职工作,仅有百分之二点七来自于奖学金。

本次调查首次将中国台湾地区大学生纳入调查范围。调查显示,大陆受访大学生拥有信用卡的比例猛增到三成七,相较于去年,北京持有信用卡学生比例的升幅最大。

调查表明,有三成二的大陆受访大学生在五年之内有购房计划。而百分之四点九的台湾受访大学生已经拥有房子,另有一成二的台湾受访学生预期毕业后五年内买房子。

二成九的大陆受访大学生准备在毕业后一至五年内买车。而百分之八点四的台湾受访大学生已拥有自用汽车,三成五的学生预期毕业后五年内买。此外,七成的大陆受访问大学生愿意通过银行贷款来支付大宗商品的购买(如购房、购车等)。六成五的台湾受访大学生表示将通过银行贷款来支付大宗商品的购买。

中国大陆学生所拥有的投资形式中,股票投资的比例最高,其次是基金。而台湾的情况相反,投资项目以基金、定存及保险居多,只有一成的学生投资股票。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浙大编写《新生宝典》 借韩剧台词鼓励追求真爱
读硕究竟有哪些途径?专家给出6类人最匹配方案
外地留沪大学生调查 新上海人看重房子户口
司法考试论述"裸聊"是否有罪 考生举例"艳照门"
废简历成办假证者财路 应聘者资料安全堪忧
奥运后首场大型招聘会 国展吸引3万人
支招:首次出国留学者如何携带外汇最方便安全
技术实训基地塑造职业院校“老板+雇员”文化
上海铁路局49名本科生高职院校“回炉”铸本领
图片新闻:
神七船箭组合 最后一场全区综合演练完成[图]
李小鹏主导7家电力巨头与6煤企签订亿吨供煤协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