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神七总指挥部七名成员亮相 获保险总额超10亿 首向境外媒体开放 -地产界否认降价潮 千亿抵押金抽逃楼市:物业资产贬值加速变现 -7银行持雷曼资产7.2亿美元 建行最大债主 美7000亿救援计划出台 -证监会拟对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放松管制 11条补充规定 征求意见稿 -7%乡镇无金融机构 计划培育农产品期货市场 农村金融服务报告 -基金逆势操作上周五净卖出34亿元 八成基金经理称阶段底已形成 -沪指高开直破2200 金融股涨停 三大理由支持反弹 病因:神医太多 -深圳舞厅火灾43人死亡 图集 责任事故 12人被拘 副区长等被免职 -国务院调查娄烦34人失踪事故 矿难:河南登封37人/黑龙江19人遇难 -山西襄汾尾矿库溃坝事故遇难者人数上升到265人 二号嫌疑人落网
司法考试论述"裸聊"是否有罪 考生举例"艳照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重大考区,考生们在答题

昨天(9月21日,下同)下午5:30,司法考试重庆大学考区,考生尹祥走出考场。为期两天的司法考试结束。这次考试中,“裸聊”是否有罪进入论述题。另外,监考中首次使用无线电监测设备,三人涉嫌在场外用无线电帮考生作弊被刑拘。

场内没查到信号接收人员

昨天下午,重庆市司法局相关人士称,继前天主城考场外两人疑用无线电帮考生作弊被抓获后,昨天涪陵一名场外人员涉嫌帮考生作弊,也被警方抓获。

这名人士称,这次考试由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信产局联合查处作弊。各个考区外都停着一辆无线电信号监测车。开考时,车上的监测仪启动,对无线电信号进行监测。监测仪发现疑似作弊的信号, 将进行屏蔽、干扰,以让其作弊无法成功。

这名人士称,被抓获的三人,警方已进行刑拘,考场内也查到疑似作弊信号,但没有查到具体接收的人员。目前,警方还在审查中。

考生论述举例“艳照门”

昨天下午5点,多名结束考试的考生告诉记者,今年的考题中,最受他们关注的是一则关于“裸聊”的论述题。这则论述题举出两个例子:一名女子与多个男子网上裸聊,警方抓获后,检方将其起诉,后又撤诉;一名女人与多名男子网上裸聊,并通过这种方式赚钱。最后,法院判她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例子之后,还摆出了专家观点:有专家认为第一名女子涉嫌聚众淫乱罪;有专家认为第二名女子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有专家则认为两人无罪。

考生尹祥说,这道题是让考生按自己的观点进行法理等方面的论述。记者采访的8名考生中,6人表示他们在论述时,还举例“艳照门”。

大四学生首次参考

昨天下午,市司法局相关人士还说,今年的国家司法考试我市报名参考总人数为9935人,比2007年增加39%。增加的原因,是因为今年全国首次让大四学生参考。今年,我市报名参加考试的有2060名大四在校学生。

一名律师说,这些在校的学生通过司法考试,如果要从事律师,就不必毕业后等待参加司法考试,就待业时间将缩短。据了解,今年我国首次让台湾籍考生报名参加司法考试。一名在重庆工作的台胞,报名参加了考试。(聂超 腾舟慧庠 何晓伟)

来源: 华龙网-重庆商报

相关文章:
国家司法考试开考 37万人参加 首次允许台胞参考
国家司法考试明后天举行 将首次使用作弊监测车
司法部审议通过《国家司法考试违纪行为处理办法》(全文)
司法部发布《国家司法考试应试规则》(全文)
司法部:修订后的《国家司法考试实施办法》全文
国家司法考试实施办法修订 应试者违纪将究刑责
"第一考"持续升温 今年司法考试报考人数增20%
图片新闻:
李小鹏主导7家电力巨头与6煤企签订亿吨供煤协议
南水北调:河北向北京供水174天 调水量3亿立方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