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深圳舞厅火灾43人死亡 图集 责任事故 12人被拘 副区长等被免职 -国务院调查娄烦34人失踪事故 矿难:河南登封37人/黑龙江19人遇难 -山西襄汾尾矿库溃坝事故遇难者人数上升到265人 二号嫌疑人落网 -神七总指挥部七名成员亮相 获保险总额超10亿 首向境外媒体开放 -1.2万余名婴幼儿因食用奶粉住院治疗 -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不是“铁饭碗” 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已有方案 -神七完成与长征2F火箭对接 将转运至发射塔架 装备饮用水食品 -数据显示:奥运宾客在北京消费近1.6亿元 北京奥运会启示录 -中国股市绝处逢生 最困难时刻正在远去 1800点或成阶段性底部 -北京工地21日复工 项目经理将接受培训 地铁将延续"逢包必检"
奥运后首场大型招聘会 国展吸引3万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招聘会现场

  昨天(21日),奥运会后首场大型招聘会在国展举行,3万人参加。招聘会上有三成用人单位打出“欢迎08、09应届毕业生”的招牌,有的企业可直接为应届生量身定制职业规划,还可提前和应届生签订就业意向,成为此次招聘会的一大特色。

  入场需进行两次安检

  招聘会通过门票形式控制人流,人才机构除给高校学生免费发放了7000张门票外,社会人员须购买10元门票才能入场。 

  主办方在入场大门和入馆大门采取了安检设施,入馆时进行开包检查。当天招聘会的安保人员增加到200人。 

  因求职者众多,主办方提前检票入场,因3号馆和4号馆内人数超过1万人,主办方还一度采取临时限流措施。 

  为应届生定职业规划 

  600家用人单位携5000多个岗位参加招聘会,其中包括中国人寿、北大青鸟、联想、百度等知名企业,职位从基层到高层全面覆盖。在3号馆里,聚集人数最多的展位是大中电器,该公司启动了“蓄水池”人才培养工程,对没有经验的应届生敞开大门,吸引了很多年轻人报名。按照该公司规划,新招聘的应届生将从门店等基层岗位做起,经过2-3年的培养,使其成长为有一定经验和能力的工作人员。 

  很多招聘企业推出“先就业后付款”的培训计划。这些企业多为国际知名软件公司,他们认为,应届生直接就业与公司的要求相差很远,于是就先和应届生签订“就业意向书”,委托培训机构对这些应届生量身定制培训计划,完成培训即可到企业就职。培训费用可在该毕业生上班后以工资分期付清。 

  招应届生展费将降低 

  当天,主办方为应届生提前铺设了就业通道。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高宇航介绍,这次凡是招聘应届生的企业都将获得展费优惠。今后在国展定期举行的招聘会中,凡在招聘要求中明确表示愿招聘应届生的企业都可以适当少收取展费。 

  毕业生就业服务月首日推4000岗位 

  昨天,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在中关村人才发展中心启动。同时举行的招聘会有联想、新浪等140多家知名企业参会招聘,提供了超过4000个岗位,包括软件工程师、网络工程师、会计等多种适合应届毕业生从事的工作。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北京奥运后首场招聘会爆棚临时限流 供求比10:1(图)
奥运期间北京人才市场招聘会全部暂停 二级以上医院全体无假日
辽宁四部门联办首届女大学生就业专场招聘会
图片新闻:
李小鹏主导7家电力巨头与6煤企签订亿吨供煤协议
南水北调:河北向北京供水174天 调水量3亿立方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