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蒙牛伊利光明液态奶检出三聚氰胺(批次表) 立即下架退市 进展 -证券交易印花税今起单边征收/历次调整 汇金将购工中建3行股票 -神七已完成箭船对接 即将进入难度最大环节 叫停观发射旅游项目 -13种情形劳动者可与用人单位解除合同 -沪指开盘跌破1900 未来两年限售股解禁压力=发行16个半中石油 -中国将建成首座三代核电站 大飞机敲定"一总部三基地"布局方案 -袁隆平:中国不会出现粮食危机 需求将得到保障 主产省增产规划 -我就WTO汽车零部件关税裁决上诉 欧盟逾半赞成取消中越鞋关税 -部分城市酝酿提高取暖费 油价大跌 中石化上调成品油批发价救市 -教育部:考研舞弊者次年不得再考 通知 乙肝学生保研遭歧视求援
四川出台规定:公务员考试救灾表现突出者可加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四川)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昨日发出《四川2008年上半年公务员考试补充公告》。因地震灾害延期的我省上半年公务员录用考试笔试将于10月25日进行。公告称,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的人员,报考我省公务员时可享受加分。

考生考前要学应急

我省上半年公务员录用考试笔试原定于5月18日举行。据了解,10月25日进行考试的项目包括:全省市、县、乡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全省县以下司法行政机关考试录用司法助理员;全省公安机关考试录用人民警察;省民政厅、卫生厅考试录用公务员;阿坝、甘孜、凉山州基层法院录(聘)用工作人员;从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委会(社区居委会)主任中考试录用乡镇公务员。

考前,考生要认真阅读《四川省人事考试应对突发事件考生手册》,熟悉考场周边情况及疏散通道和安全场所设置,如遇突发事件,应保持镇静,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迅速有序应对。《手册》要求,考生因突发事件撤离时要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对老弱病残者要礼让优先等。

救灾中表现突出可加分

在加分政策方面,原公告中的加分规定继续执行,参加国家、我省和市(州)“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的志愿者,享受加分政策的服务期满截止时间和在农村、社区连续工作2年以上的截止时间调整为9月30日。

同时,报考我省39个受灾县(市、区)机关公务员时,受到县(市、区)、市(州)党委、政府和市(州)机关、省级机关表彰的人员,在笔试成绩折合后加2分;受到省委、省政府和国家部委及以上表彰的,在笔试成绩折合后加3分。报考省内其他地区公务员时,受到县(市、区)、市(州)党委、政府和市(州)机关、省级机关表彰的人员,在笔试成绩折合后加1分;受到省委、省政府和国家部委及以上表彰的,在笔试成绩折合后加1.5分。

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可于10月17日前向原公告中规定的受理单位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已申报的不再申报。

51个受灾县(市、区)免考试费

除原公告中关于减免考试费用的规定继续执行外,对在汶川大地震中受灾严重的51个县(市、区)的考生,免收考试费。符合条件的考生,于10月20日至11月7日办理退费手续。

若有考生因特殊原因不能如期参加考试,可退还考试费用。考生须于即日起至9月26日凭身份证到报考单位所在的市(州)人事局考试机构填写《申请退考试费认可书》后,办理退费手续(报考省级部门的到省人事人才考试测评基地办理)。

据悉,笔试成绩将于12月5日公布。(记者 熊德壮 王光霆)

○相关新闻

考研作弊 次年不得再考

昨日,记者从四川省研究生招生办获悉,教育部下发《关于做好2009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从明年起将加大作弊处罚力度,对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作弊的考生要取消其考试成绩,并首次明确下一年度不得报名参加硕士生入学考试。

以下51个县(市、区)的考生不收费

汶川县、北川、绵竹市、什邡市、青川县、茂县、安县、都江堰市、平武县、彭州市、理县、江油市、广元市利州区、广元市朝天区、旺苍县、梓潼县、绵阳市游仙区、德阳市旌阳区、小金县、绵阳市涪城区、罗江县、黑水县、崇州市、剑阁县、三台县、阆中市、盐亭县、松潘县、苍溪县、芦山县、中江县、广元市元坝区、大邑县、宝兴县、南江县、广汉市、汉源县、石棉县、九寨沟县等39个县(市、区)。

此外,南部县、简阳市、名山县、巴中市巴州区、仪陇县、射洪县、夹江县、康定县、雅安市雨城区、天全县、金川县、仁寿县12个县(市、区)的考生,也实行免收考试费。(记者 赖波)

来源: 成都晚报

相关文章:
北京拟投入2.8亿元解决教师和公务员薪资差距
广东中小学教师工资福利待遇将向公务员看齐
受贿罪犯罪主体范围扩大 公务员配偶子女可定罪
3828考生京穗同竞公务员百职 英语作文写祝酒辞
深圳成公务员分类管理改革首个试点城市
广东拟实现县域内农村教师收入与当地公务员相当
国家公务员局引发2008年下半年工作要点(全文)
图片新闻:
武汉城市圈综改方案获批 九城市组成 试点资源税 组建光谷银行
2008年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