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襄汾溃坝遇难258人 3官员涉嫌瞒报 真相追踪 遇难者身份确认 -三鹿奶粉致病患儿1253名死2名 免费诊疗 河北通报 二级响应预案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附表) 8月份大中城市房价上涨5.3% -央行"两率齐降" 政策开始松动/全文 贷款利率4年首降 对股市影响 -雷曼申请破产全球股市大跌 中国或为次贷最大买单者 华尔街恐慌 -证监会推基金估值新规 评估停牌股票估值 力避被操纵 六招/全文 -国际油价跌破95美元 中国石油需求放缓 此次降价与前三次的异同 -沪指跌破2000点 金融股大幅做空 A股总市值8个半月蒸发19万亿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死亡人数成谜 3官员涉嫌瞒报 遇难者身份确认 -三鹿奶粉致病患儿1253名2名死亡 免费诊疗 集中收治 依法赔偿
某部属高校新生投诉:不办信用卡 学校不发学生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交学费一张卡、奖学金一张卡,还要再办张信用卡,进大学才短短十几天,手上已经拿了三张卡。昨日(15日,下同),武昌某部属高校大一新生小王向记者投诉,近日学校要求新生都要申请一张某银行的信用卡,否则就不给办理学生证。

投诉:学校要求新生办信用卡

小王投诉称,9月4日学院组织大一新生集体填表,要求大家都申请一张某银行的信用卡。“虽然当时老师没有强迫一定要办,但他说学校申请学生证时需要有这个信用卡,如果没有申请信用卡,就办不了学生证。所以班上的同学全都填了申请表。”

该校管理学院新生阿璐证实了王某的说法,“前几天,班长突然拿来了一大叠信用卡申请表发给班上每个同学。我觉得很奇怪,当时就给班主任打了电话,老师说不办就不能拿学生证。” 记者走访数十位大一学生,他们都表示近日接到通知要求填写信用卡申请表。

学生:担心办信用卡要交年费

信用卡异地存款不收手续费,还有一定的透支金额,有同学认为办一张也没有什么坏处。但也有不少同学担忧,一旦办了信用卡,银行会不会向他们收取相应的年费?

昨日中午,该校应化学院一位男同学向记者展示了他的钱包,里面装着多张银行卡。这位同学说,进校短短十几天,他已经拥有3张银行卡了。光电学院一新生说:“现在信用卡一般都可以透支,很容易诱导学生过度消费。在没有挣到钱之前就先花钱,不利于树立正常的理财观。如果不是学校强制要求,我是不会办卡的。”

学校:并未强迫学生必须办理

昨日,该校大学生资助中心一负责人承认最近是在要求大一新生办理信用卡,但并没有强制,全凭自愿。该负责人解释,学校考虑外地学生如果使用普通的银行卡异地存款,还需要收取手续费。按照最低标准5700元算,每个外地学生都要交50元,而使用信用卡就可免除这个费用。“现在大二大三很多学生都自己办理了信用卡,由学校统一办理速度快,申请成功率也高些。”

对于新生的担忧,该负责人说:“考虑到大学生的消费水平和还款能力,这批信用卡的透支额度只定在500元到1000元之间,比一般信用卡要低。如果学生没有开通卡,是不需要交年费的。该负责人透露,学校07级的8500名新生中最后有3000多名办理了某行信用卡。学校并没有强迫,只是提倡并引导学生这样做。学生愿不愿意办卡凭自愿。”(来源:长江商报 郭婷婷)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开展义务教育法执法检查
受春节时间提前影响 2009年考研时间提前10天
北京市教委:废除"三好生"太极端 不会取消评选
国内游戏专业人才缺口达60万 今年仍持续增加
婚礼策划进大学课堂 湖北今年增设142个新专业
教育专家呼吁中小学校停止评三好学生
中关村拟建全球创新中心 引进人才有望直接落户
《瞭望》:1993年的教师工资为何拖到今天还没发
图片新闻:
神七3名正选航天员确定 翟志刚有望太空漫步(组图)
乒乓球男子团体M6-8级 中国胜斯洛伐克夺冠[组图/简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