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CPI回落价格管制望松动 居民用电价难死守 城市用水价集体上涨 -中央气象台发台风橙色警报 森拉克将进东海 移动慢 路径不稳定 -教育部规定:高校销毁保管期满档案须鉴定报批 管理办法全文 -至12日泌尿结石患儿432例 食品安全事故I级响应 拘19人 实录 -三鹿董事长:事发前已测出问题 5疑问 发展脉络 维权电话 进展 -外商在华经营电信企业投资门槛降至原来一半 规定全文/变动解读 -襄汾溃坝178人遇难 7000人救援/目击 批捕5责任人 全面整顿 -南极内陆站方案:建236平米生活科研区 酒泉发射基地守卫森严 -中国陆军信息化程度最高"蓝军"揭秘 一号狙击手:全能战士怎炼成 -上市保荐制修改 证券发行核准制将转注册制/全文 规范基金估值
中关村拟建全球创新中心 引进人才有望直接落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记者吴狄)中关村科技园区引进的人才有望办理本市常住户口,不受进京指标限制。昨天,记者从首都之窗获悉,《中关村科技园区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以下简称《条例》)已于即日起至9月30日止,向社会征集意见。

该《条例》提出了中关村的新定位:推动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和首都创新型城市的综合改革试验区;全球和国家的创新中心;是跨行政区的高端产业功能区。

专业金融机构服务中小企业

为帮助中关村科技园区的中小企业(尤其是创新型、创业型企业)解决“融资难”的世界性难题,《条例》规定借鉴美国“硅谷”经验,设立中小银行和小额贷款公司,使之成为为中小高新技术企业和创业投资机构提供特色服务的专业化金融机构。

引进人才子女可就近入学

《条例》还规定,引进中关村科技园区需要的留学人员、外省市科技和管理人才,可办理《工作寄住证》或常住户口,不受进京指标限制。本市行政区域内的高等学校、科研机构的应届毕业生受聘于中关村科技园区内的高新技术企业,可直接办理本市常住户口。

中关村引进的人才,其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由居住地的教育行政部门就近安排入学,任何部门或者学校不得收取国家或者本市规定以外的费用。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湖北到美国招揽一流人才加盟“楚天计划”(图)
健康菜流行催生人才需求 上海现药膳营养师培训
世界核电发展人才短缺 相关专业学生面临机遇
环保从业人员缺口大三类人才有望走俏
非学历人才崭露头角 人才市场需求挑战传统观念
中国汽车人才缺口130万 超九成读者认为汽车行业存在垄断现象
黑户交易者揭北京户口价格暴涨:最高报价30万
北京1000余名非京籍大学生村官将获北京户口
京大学生村官08年再招三千 经考察可转北京户口
图片新闻:
强台风“森拉克”逼近沿海 引发风暴潮可能性大
男子200米T54:张立新夺金 李军纵凯名列五六[简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