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共产党章程》 秘书处负责人答问 历次制定及修正简况 -中国最后一位“王爷”:好日子从改革开放后开始 -中国拟建第三亚欧大陆桥 以云南为枢纽 -沪深两市暴跌 板块全线走软 中石油A股发行价每股15-16.7元 -12万以上个税政策下月出台 炒股收入申报个税明年1月1日启动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时间表公布 全程4万余公里创纪录 附路线表 -9月金融市场数据:股市交易量略减 3季度107只基金净收益749.08亿 -交通安全法:机动车无责撞人最多赔10% 严防行政机关限人身自由 -"人造太阳"计划实施 中国等7国参与研发 航天产业链逐渐成型 -京沪高铁公司年内挂牌 预测票价600到700元 三大银行有意入股
公务员考试报名仅两天 最热职位报考比达1:566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566!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系统才开通两天,截至昨天17时,农业部办公厅综合处科员这个仅招一人的岗位就已经有566人通过了资格审查。这是目前为止,最为热门的公务员岗位。

公务员报名11月2日截止,因为一人只能报考一个职位。因此建议考生可以先完成注册,仔细考察过岗位冷热后再做决定。

国家有关部门——

农业系统最热 司法系统较冷

农业系统无疑是目前最热的系统。办公厅综合处的科员职位成为所有职位中最热门的,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已经达到了566人。热的不仅仅是综合处一个职位,像市场与经济信息司的综合处副主任科员,竞争比例达到了1∶90。农业部下属的一些机构也受到了热捧,如东海区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局下属的长江渔业资源管理委员会一个办公室科员岗位,就有180人报名,一般的职位都有二三十人竞争。

而在司法系统,不论是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还是司法部,目前都鲜有人通过资格审查。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共19个岗位,其中14个岗位尚无人通过审查。国土资源部推出的13个职位,现只有一个职位有人通过了资格筛查;中国人民银行推出的40个岗位都无人通过筛查。往年大热的海关总署的18个岗位,目前也只有3人通过了资格筛查。

浙江直属机构——

金融税务大热 地震气象较冷

国家公务员浙江直属机构的报名情况还不错。从目前来看,银监会、证监会、国税的报名情况比较好。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颇受人欢迎,有职位的选拔比例目前已达1∶10,大部分岗位也达到了1∶5左右。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的报名也达到了1∶4左右。浙江省国家税务局中诸暨市国家税务局计划征收科科员已经有33人通过了资格审查。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温州调查队招一名专业科员现有62人通过审查。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大部分职位只有一两人通过报名,选拔比例目前最高的是嵊泗的检务管理主任科员以下职位,目前有18人通过。

相对较冷的是地震和气象系统,基本上都还无人通过审查。不过招考人数也不多,省地震局招考一人,气象局有4个职位。浙江省邮政管理局的2个职位,目前也无人通过审查。

建议——

再过三四天报名 可仔细筛选岗位

今年很多职位在对报考者专业、学历、政治面貌、基层工作经验做出要求之外,提出了很多“附加条件”。因此,目前公布的招考职位的冷热情况并不能代表该岗位最后的选拔比例。

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报名将于11月2日结束。根据规定,报考者只能报考一个职位。因此报考者最好早早上网注册,花几天时间仔细研究各职位要求,以免错报。同时,及时关注自己理想职位的报考情况,如果报考人数太多,可及时调整报考其他职位。

另外,要提醒的是,没有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的报考者,在11月2日24:00以前,可以改报其他部门或该部门的其他职位。因此也不要为了求稳,等到最后一天再进行报考。(姚颖)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相关文章:
2008国家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12月9日进行
面对公务员考试激烈竞争的四点应对策略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数学突破传统注重技巧
福建:厦门贸易发展局选调公务员11月16日止
07福建省直公务员招考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公示日期
公务员面试通关宝典:听"第一考"胜出者说"面经"
图片新闻:
中国首位探月使者"嫦娥一号"发射成功 创航天史上7项第一
北京首现“养老房屋银行” 租房入住养老院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共十七大报告解读/ 聚焦十七大/ 十七大前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嫦娥一号”探月
· 中国减灾救灾行动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