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部署四季度经济社会发展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首破7.5关口 汇改以来人民币升值幅度超9.3% -国内柴油价格骤涨 油价倒挂全国蔓延 9月动力煤价格持续走高 -信产部:国产手机缺乏核心技术质量无保证 3G"终端瓶颈"终被突破 -全球少壮CEO排行榜:前十名八名来自中国 应届毕业生失业增加 -民航总局正酝酿降低进口飞机税收 我汽车研发投入被指严重不足 -成都外来住房困难家庭可申购限价房 专家:奥运后房价可能调整 -沪深两市共有120多只个股跌破"5•30"低点 9月以来H股升势凌厉 -财政部:加强金融企业国资管理 尚福林对资本市场改革提3点要求 -公务员报名火爆 热门职位供需比达48:1 "十一五"职教投入100亿
北京研究生招聘会文理岗位需求1:70 IT软件成热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研究生文理岗位需求1比70

IT软件类等连续3年成招聘热门 细分达十多种职位 起薪相差6倍

本报记者邓跃报道 今年的首场研究生专场招聘会,昨天在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举行。

尽管主办方介绍,此次持续到本周五的招聘会属于综合场,但现场45家企业提供的725个职位中,有近九成的属于IT软件类、信息通讯类职位,而同时供文科生或其他理科专业毕业生选择的职位却寥寥无几。

IT人才被细分为十多种

昨天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在IT领域的人才需求中,多被细化为软件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遥感监控工程师、嵌入式软件工程师等十多种职位分类。

IT类各职位起薪相差6倍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企业对人才需求已经不像前两年那样过分强调学历背景。“在技术研发类职位居多的情况下,目前相关专业的毕业生起薪在3000元左右。”该负责人说,由于IT类职位细分化明显,目前各职位之间起薪相差6倍左右。

招聘会文理职位为1比70

此次45家用人单位提供的725个职位中,适合文科类毕业生选择的不超过10个,且多集中在外语翻译等职位上。据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粗略地计算,本场招聘会文理职位比约为1:70。

相关新闻

三季度京城劳动力需求达9年最“旺”

本报讯 (记者李兰)昨天,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公布的企业景气调查显示,今年是北京近9年来劳动力需求最为旺盛的一年,前3季度劳动力景气指数均超过100,二、三季度连续刷新历史最好水平。其中,三季度的劳动力景气指数首次攀上120的“较为景气 ”区间,达到125.2。另外,大型企业用工需求持续增长,已成为吸纳劳动力的主体;而上市公司对劳动力的需求在各类型企业中最旺;高级管理人才、高级技师等高层次人才越来越成为抢手货。

来源: 竞报

相关文章:
北京08年高校毕业生逾20万 近期双选会一览
2007年高校毕业生人数达495万 就业形势严峻
求职攻略:天天练化妆 次次改简历 周周发E-mail
就业竞争加剧择业现实 大学生月薪底线降至两千
“猎人”大战提前打响 名企校园宣讲热闹开场
北大学子应聘公司前台接待 待遇据称每月4000元
北京明年毕业生超20万 18日起举办20余场双选会
北京不再举办大型毕业生招聘会 双选会不收门票
2007年中国大学毕业生薪水排行榜(最新版)
图片新闻:
中国首位探月使者"嫦娥一号"24日18:05发射 创航天史上7项第一
北京首现“养老房屋银行” 租房入住养老院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共十七大报告解读/ 聚焦十七大/ 十七大前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嫦娥一号”探月
· 中国减灾救灾行动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