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解读十七大报告中的九个新表述和两个"没有变" 十七大报告(摘要) -调控政策累积效应放大 房价要见顶 -京沪高铁建设项目资金预算增至2200亿元 北京到上海只需五小时 -三季基金策略盘点:十大蓝筹五朵金花 6000点关口基金黑马何处寻 -中国2万元车最低价轿车明年一季度下线 汽车保险年保费过千亿 -全国社保基金已积累3600多亿元 2020年社保体系覆盖全体居民 -前3季度国企利润1.2万亿超去年全年 42家跨国公司总部扎寨北京 -"海归"免税购车有什么优惠政策? 银行代收费专用发票明年统一 -探月工程签首家合作企业开发探月品牌 三四十年后可建月球基地 -中石油三季度进口20万吨汽柴油 巴菲特抛空中石油收益224亿港元
袁贵仁:以公办学校为主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十七大新闻中心20日举行的集体采访活动中,关于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问题,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表示,十六大以来,中央特别关注民生,强调教育公平,特别重视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问题,国务院专门印发了关于解决好进城务工农民有关问题的文件,明确提出“两为主”的原则,一是以流入地政府管理为主,二是以公办学校为主。为了解决好这个问题,国务院有关部门成立了一个由多部委组成的部际联席办公会议,还建立了一个解决好随迁子女和留守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专门工作小组,指导、协调和研究这个问题。

袁贵仁说,总体来看,这个问题解决的还比较好。主要办法有:第一,解决位置问题,新建、改扩建一些学校。第二,解决经费问题。各地政府把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入学问题纳入到教育规划中,专门拨出经费支持这项工作。第三,解决质量问题。在“以公办学校为主”的前提下,还有一些民办的务工人员子女学校。地方政府对这些学校给予了支持,提高了这些学校的办学质量。第四,解决协调配合问题。因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接受教育问题,不仅是学校的问题,同时还有一个接受城市文明的过程,要适应城市的生活,了解城市的特点。因此,各地加强对进城务工人员的教育,希望他们配合学校解决好子女教育问题。

袁贵仁表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问题是一个发展中的新问题,也需要通过发展来解决。我们相信,通过我们的工作过程,会更加了解进城务工人员和他们子女上学的特点和规律,使这项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合理合法。

十七大新闻中心10月20日晚20:00-21:30,举办主题为“重视未成年人教育”的集体专题采访,邀请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文化部党组书记、副部长于幼军,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团中央第一书记胡春华,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接受记者的现场采访。中国网进行实时报道。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上海流动人口子女在公办学校就读比例已达54%
大学不能"摊大饼" 我国将控制公办学校贷款规模
上海千余农民工子女入读公办学校
教育部严禁义教阶段公办学校在假日及晚上补课
难进公办学校 民办学校如何承担义务教育责任?
北京海淀教委:1.5万打工子弟今秋就读公办学校
温家宝强调:公办学校要全面实行“一费制”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10月24日18:05沿东南方向奔月(观赏发射示意图)
资本大国正崛起:中国跃居全球新兴资本市场第一位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