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股市连续两天下跌市场流失274亿 证监会紧急辟谣"AH股互换"说 -中国将成世界第二大消费国 财产性收入有助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 -中国将建驻人太空实验室 嫦娥一号奔月约需8天 航天十一五规划 -医改基本思路和框架已制定 建基本医疗卫生体系不会动用外储 -中国3年内廉租房和经适房投资翻番 政府有能力解决房价快涨问题 -发改委:油价创高点有助促进节能 成品油是否提价取决于四因素 -圆明园复建10%古建工程将启动 专家:恢复部分原貌展示清朝文化 -中国年底将成第2大风电市场 5大电力央企参股太原煤炭交易中心 -证监会加强基金销售监管 投资基金须接风险承受力评价 意见全文 -发改委解读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
“猎人”大战提前打响 名企校园宣讲热闹开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开学不过一个多月,新一轮“猎人”大战已在高校打响。本周,一些“急先锋”企业开始在校园宣讲,准毕业生们则逐渐进入状态,拍求职照、制作简历、网上申请……记者获悉,一种新的职商测评今年被部分高校引进,帮助学生在求职前认识自己。

学校引进职商测评

学分积点××,外语六级××分……你可知道自己的职业能力能拿几分?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就业信息网上挂出了全新的“大学生职商(JQ)评测系统”,每个学生都可以一试。

点击“我要测评”,输入个人信息、教育背景、实习经历、计算机能力、论文、竞赛获奖证书等,这个系统开始综合分析你既往的学习成绩、社会实践经验、发表的论文等信息,给你的就业能力打分。测评报告还会告诉你:在就业竞争力上,你在全国、本省市及同专业的排名。

企业宣讲热闹开场

拍求职照、制作简历、关注就业网站新动向……这学期一开学,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的王同学就开始进入求职状态。“上届的师兄告诉我,大四开学后不久,就会有不少企业开始接受网申,所以,一切求职准备务必在开学初完成。”小王说。

这边,大学生们为即将到来的求职季节忙碌准备,那边,用人单位也急吼吼冲进高校抢人才。本周二下午,上海财经大学迎来这学期首场宣讲会——花旗银行校园宣讲会。同一天,普华永道、强生走进复旦大学宣讲。据了解,不少知名高校的宣讲会已经预订至12月份。

专家当心陷入误区

蜂拥而至的宣讲会促使准毕业生开始了“撒网”行动。不过上海交大就业中心主任刘建新提醒大学生们不要陷入宣讲会误区。有的学生满怀热情投了一堆简历,却因为没收到回音而丧失信心;有的学生眼睛只盯着名企,对更多各行业的优秀、国家重点企业视而不见。

刘建新指出,这是一种求职的“近视”,也造成了招聘信息的极大浪费。“大学生应该认清自身的优势和劣势,想清楚到底想做什么、能做什么,为自身准确定位,不要盲目跟风。”(钱滢瓅 董少校)

来源: 新民网-新民晚报

相关文章:
北大学子应聘公司前台接待 待遇据称每月4000元
北京明年毕业生超20万 18日起举办20余场双选会
“高压”就业形势下大学生求职五种不良心态
2007年中国大学毕业生薪水排行榜(最新版)
北京不再举办大型毕业生招聘会 双选会不收门票
国航在京招30名飞行员 仅限理工科高中毕业男生
大学生求职勘误:毕业生不必过于“职业化”
毕业生求职进入旺季 十月份济南共九场招聘会
细数6大“钱景”光明新职业 信用管理师年薪高达百万
调查:07年行业薪酬冷热不均 北京应届生超上海
图片新闻:
资本大国正崛起:中国跃居全球新兴资本市场第一位
民航总局:2010年北京南面将新建国内民用机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