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今年中央农业补贴资金达88.7亿 31省市区试点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人事争议处理规定将施行 适用5类争议 国务院取消行政审批128项 -美商务部长称反对立法迫人民币升值 汇率压力将更多来自欧洲 -从寡言低调到侃侃而谈 党代表在改变 专家型官员凸显用人新风 -中美合作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项目动工 为基础科学最大合作项目 -中国外出打工农民平均年龄31.6岁 北京:农民工居住纳入住房保障 -中国外汇储备达1.4万亿美元 前9月吸收外商直接投资472亿余美元 -节后首个交易周沪深股市总市值"膨胀"逾一成 基金净值整体上升 -全国查出19省市3万多件违法用地 1000万被征地农民纳入社会保障  -央行第八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
留学新热门:工程及职业型会计等传统专业将受青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暑期留学报名热潮之后,就是学子们踏上异国的留学之旅了。与往年大家纷纷选择IT及相关专业不同,今年的留学热门专业中,工程、职业型会计等传统专业又受到大家青睐。

据上海市多所自费出国留学中介公司透露,工程专业今年成为上海学生留学英国的主方向之一。

随着高科技的迅猛发展,拥有环保工程、生物工程、材料工程、化学工程等专业教育背景的人才开始吃香,尤其是那些既能解决技术问题,又懂得国际商业操作规则的复合型工程师,身价不断看涨。预计今后几年,新兴的复合型工程专业将成为上海学生留学英国的新选择。

职业型会计专业也受到追捧。有报道称,英国会计专业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平均年薪可达4.5万美元,同时在国内,财会专业的“海归”也具有较大的就业优势,尤其是外资企业和跨国公司,更倾向于选择有海外留学背景或持有国际执业资格证书的人才。上海留学中介咨询师提醒,在外国留学,拥有会计学硕士以上学历,且具备专业资质的人才更吃香。因此,留英时应尽量选择职业型会计课程,既拿到学位证书,又赢取专业资质。

此外,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上海举办2010年世博会,势必将带动一批新职业的崛起,如体育管理、国际传媒、物流和酒店管理等,这些新的职业领域都急需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人才加盟。因此,与此相关的专业将成为留学市场上新热点。

据了解,最近几年,酒店管理、国际传媒专业都已出现升温迹象。随着两大盛会的日益临近,业内人士预计,近两年将有更多的中国学生申请攻读相关专业。但对中国学生来说,这些新兴专业虽然就业前景被纷纷看好,但入学门槛较高,以传媒专业为例,一般需要申请人的雅思成绩达到7分甚至7.5分,还需具有相关专业教育背景。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文章:
中国公派留学制度呈现规模扩大趋年轻化等四变化
明年1月9月留学英国 申请前可去英大学考察(活动安排)
教育部发布留学预警:赴南非留学务必注意安全
中国08年公派留学5000人 范围扩至211工程学校
申请人数成倍翻番 申请美国留学难度猛增
2007调查显示:英美澳加法成研究生留学首选国
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回国报到提取保证金证明表
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研究生管理规定公布(全文)
教育部提醒赴德国自费出国留学人员六项注意
增加“海归”含金量 中国留学生应慎选留学专业
图片新闻:
中国"嫦娥一号"模型亮相 比日本"女神"先进 新月球车2013年登月
时速350公里动车组有望2009年下线 京沪旅程只需5小时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