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从寡言低调到侃侃而谈 党代表在改变 专家型官员凸显用人新风 -中美合作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项目动工 为基础科学最大合作项目 -中国外出打工农民平均年龄31.6岁 北京:农民工居住纳入住房保障 -中国外汇储备达1.4万亿美元 前9月吸收外商直接投资472亿余美元 -节后首个交易周沪深股市总市值"膨胀"逾一成 基金净值整体上升 -全国查出19省市3万多件违法用地 1000万被征地农民纳入社会保障  -央行第八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 -中国取消高耗能企业优惠电价 差别电价收入由中央划归地方 全文 -沪指直逼6000点 权重股引领狂欢 股市已成为国民经济"晴雨表" -中国九月受灾人口达4000多万 台风等为主要灾害 经济损失逾百亿
武汉大学开内地高校先河 举行研究生宣传日抢生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武汉10月13日电 (艾启平 蒋明)武汉大学13日举行研究生招生宣传日,率先在内地高校中拉开争夺优质生源的序幕。该校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法学家李龙教授作招生宣传报告时称,优秀人才是大学的学术环境“熏”出来的,武汉大学就“熏”出了易中天等大批优秀学者。

自2005年以来,武大研究生报考人数已连续三年位居全国高校第一,其充足的生源令不少高校羡慕。但该校武大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叶中表示,尽管武大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连续多年在国家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但来自国家“985”大学、本校以外的“211”大学的生源比例相对偏少,必须采取特殊措施吸引高水平大学的优质生源,以选拔高层次创新人才、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扩大武大研究生教育的影响力。

据了解,武大为吸引优质生源,实行了一系列举措。该校在今年入学的研究生中,首次取消以往“公、自费”的区别,改为奖助金制,根据学生学习、科研表现,按等级为其颁发四类奖学金,硕士生最高每年可获得2万元以上奖学金、博士生最高可获3.6万元。同时还对外宣布,考生符合国家调剂政策并达到复试分数线的,武大将接受调剂复试。

周叶中介绍,参加研究生招生宣传日并被武大录取的推免生(武汉市外),以及参加全国统考、联考的国内高水平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在入学注册后,武大将为其提供“宣传日”期间往返路费(火车硬卧、客运汽车、轮船三等舱),并补助部分住宿费。对于推免生,武大也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包括武大本校推免生在内的所有推免生可享受一等基本奖学金(每年1.1万元)和助研学金;国内高水平大学其中主要是国家985工程学校和211工程高校推免生(含本校推免生)成绩排名在原校本专业前4%者可享受特别奖励;优先推荐推免生进行国际联合培养和硕博连读;推免生可优先申请研究生优秀奖学金等。

目前,武大共有在校硕士生10557人,博士生6433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复旦大学计划内科学学位研究生都不收费(图)
07中国大学研究生院各一级学科A++级学校排行
200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流程图
内蒙古2008年硕士研究生考生选择报名点注意事项
武大超常规吸引优质研究生 将首次接受调剂生
中国明年严禁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举办考研辅导班
研究生招考分数线分区调整 7省分数线将调低(通知全文)
2007调查显示:英美澳加法成研究生留学首选国
教育部2008年计划扩招少数民族高层次研究生
解读:清华复旦同济浙大等高校研究生收费改革
教育部公布2008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流程(图)
图片新闻:
时速350公里动车组有望2009年下线 京沪旅程只需5小时
上海扩大廉租住房受益面 月收入低于六百元的可申请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