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指盘中突破5800点 沪深总市值突破27万亿 上证所挺进全球六强 -9月全国猪肉价格继续下降 粮价平稳 专家:今年物价不会大幅上涨 -央行或再发细则定义第2套房 广东3家银行第三套房首付提至5成 -中国2030年拟建20个大都市圈(名单) 重庆将大规模扩张城镇建设 -中国用于治污投资额5年增9成 太湖上游企业排污当地政府补偿  -深交所发布新规:重大会计变更需股东大会事前决策 答问 全文 -中国职业病种类50年增加8倍 从14种扩大到115种 诊断制将完善 -2023万休眠账户退出交易系统 资产支持证券可质押回购 公告 -中国拟立法明确不适合女性岗位 中小企业吸纳失业人员可享优惠 -国土部:开发商拿地将不得分期付款
武大超常规吸引优质研究生 将首次接受调剂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过去从不接受研究生调剂生的武汉大学昨日对外宣布,凡参加全国统考、联考的国内高水平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如果符合国家调剂政策并达到武大复试分数线的,武大将接受调剂复试。

武大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叶中说,由于区域等条件限制,武大研究生生源竞争不过沿海等发达地区高校的生源。武大须探索特殊举措,放眼全国高校,吸纳更多的优秀本科毕业生参与武大的研究生教育。

周叶中介绍,武大将于13日在该校人文馆举行大型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并推出一系列超常规的优惠措施。届时,参加宣传活动并被武大录取的推免生(武汉市外),以及参加全国统考、联考的国内高水平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在入学注册后,武大将为其提供“宣传日”期间往返路费(火车硬卧、客运汽车、轮船三等舱),并补助部分住宿费。

对于推免生,武大也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包括武大本校推免生在内的所有推免生可享受一等基本奖学金(每年1.1万元)和助研学金;国内高水平大学其中主要是国家985工程学校和211工程高校推免生(含本校推免生)成绩排名在原校本专业前4%者可享受特别奖励;优先推荐推免生进行国际联合培养和硕博连读;推免生可优先申请研究生优秀奖学金等。

周叶中介绍,中国研究生教育乃至世界研究生教育目前已进入一个新阶段,即已实现从规模扩张到结构调整再到质量提升的阶段,研究生生源质量已受到各高校的足够重视。(瞿凌云 蒋明 王怀民)

来源: 长江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明年严禁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举办考研辅导班
研究生招考分数线分区调整 7省分数线将调低(通知全文)
2007调查显示:英美澳加法成研究生留学首选国
教育部2008年计划扩招少数民族高层次研究生
解读:清华复旦同济浙大等高校研究生收费改革
教育部公布2008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流程(图)
17高校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 复旦等不分公费自费
暨南大学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 博士将全免学费
图片新闻:
新疆拜城发现储量1300多亿立方米的大气田 保证西气东输气源
研究生招考分数线分区调整 7省分数线将调低(通知全文)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