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资收支:征收红利先向垄断企业开刀 中投公司实行商业化运作 -两市高开 沪指盘中突破5700点 金融股和有色金属股领涨大盘 -北京公共交通模式全国领先 地铁5号线时刻表公布 单一票价2元 -央行答问:新规力挺公司债券进入银行间市场 棕榈油期货加快上市 -中国私人机动车保有量近1.2亿辆 绿色制造将成汽车产业新选择 -中国经济过热风险较大 景气指数处红灯区 -交通部环保中心等5家环评机构被罚 环保一票否决制制约企业贷款 -中国高校工科生破600万 规模居世界前列 超半数人认为读研不值 -126只股票型基金前三季度净值增长超130% 15只基金收益超50% -"十一"黄金周商家赚了近3500亿 假日旅游经济增长方式明显转变
健康管理专业学生吃香 大四学生实习月薪超200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这几天,浙江林学院健康管理系教师常明博士又接到一家公司打来的电话,希望请他推荐几名学健康管理的应届毕业生。不过,常明的答复让对方很失望:“该专业方向所有大四学生早被预定,现已经开始实习,如果需要,可以提前预定大三学生。”

新学期开学以来,像这样要求招聘健康管理专业方向毕业生的电话,常明和其他老师每天都要接到好几个。可是早在上学期,17位2008届专管“亚健康”的毕业生就被用人单位“抢”走了,他们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大城市的健康管理公司、酒店、休闲会所等单位实习,月实习工资普遍达到或超过2000元。

“人有了疾病可以去医院治疗,但是没有生病、处于亚健康状态又该怎么办呢?我们培养这样的学生,就是要帮助更多处于亚健康的人群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管理好自己的健康。”该学院负责人说,首批学生经过了专门的培训,掌握中医、营养、运动、心理等方面知识,他们的工作是帮助亚健康人群全面调整身体状态。

学健康管理的学生何以如此吃香?常明博士认为,现代人的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使得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群越来越多,社会对健康管理人才的需求由此趋于突出。相比之下,经过正规、系统培训的健康管理人员远远不能满足需要。特别是目前国内高校的本科专业中,总共才人民大学等3家设立了这一专业方向。(陈胜伟 陈扬渲)

来源: 浙江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经济体系市场化程度渐高 金融人才炙手可热
07海归人才调查:上市公司对“海归”最不满
2007年中国海归就业调查 五成人没有工作经验
中国急需翻译人才 二百高校纪念“国际翻译日”
中国"绿卡"吸引外籍人才 686外国人获居留资格
国内管理人才流动率高 用人单位招人心态浮躁
中国干部人事制度体系初形成 推行聘用合同制
中国将用3-5年初步建立起人才服务标准化体系
中国会展业日渐繁荣 五类会展人才招聘备受青睐
社会老龄化促医学人才走俏 护理学专业招生火爆
图片新闻:
台风“罗莎”致南方多处地方遭遇暴雨 将再次进入浙江
新疆2020年将建成中国大型油气生产和加工基地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