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流程确定 3.5小时 -物权法等33部法律法规将实施 更重视保障公民权益 改变百姓生活 -北京:10月1日起可到银行缴车船税 国庆保证合理数量的银行营业 -中石油布局天然气商业储备 2020年天然气供应缺口达800亿立方米 -外管局:6月末中国外债余额3278亿美元 近五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证监会查首例短线股价操纵案 直接冻结账户 新增账户呈下降趋势 -中国五年内将吸收外商直接投资750亿$ 顺差是外资流入主要途径 -中国查处商业贿赂案件逾3万件 涉案逾70亿 20省份已试行省管县 -教育部:科研经费学校管理实行专款专用 毕业生薪酬3年减3159元 -财政部29日发行约360亿元特别国债 发行利率为4.55%低于预期
2007调查显示:英美澳加法成研究生留学首选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期,据京城内各大留学机构对2007年研究生留学意向调查显示,英国首当其冲成为最受欢迎的赢家。美、澳、加、也位居前五甲之列,一向爆冷门的法国在此次调查中如同一匹黑马冲进榜单前列。

要过“语言关”与“能力关”

澳际出国留学英国部经理孙楠说,虽然大多数研究生出国前雅思分数达到6.5分,但在同当地人沟通时仍会出现阻碍。因为,出国前的雅思考试所涉及的内容大多都是学术上用语,而当地人在交流时习惯使用俚语,造成学生上课听不懂老师的授课内容。

和中留学中心经理毛琴女士表示,中国学生的独立性与参与性的思考能力欠缺。国外与中国的教学方法大相径庭,国外的教学模式注重培养学生独立性与参与性的思考方式。中国学生早已习惯灌输式教学模式,缺少独立思考与集体协作的能力。

各国别开生面的举措英国:学制时期短、签证申请省时

“金吉列中国教育网”共同推出2007年度上千万网站数据和电话记录的研究生留学排行,英国遥遥领先。据前驻英国教育参赞、金吉列总裁特别顾问王百哲教授分析,主要原因是英国政府近年来连续出台多项措施不断提升英国作为教育输出大国对国际学生的吸引力。澳际出国留学英国部副经理张扬也表示,英国研究生学制时间短。英国就读研究生只需要一年的时间。在英国进行研究生深造期间担保金的费用相对其他国家便宜。

美国:高教学质量、高奖学金

在数据调查中,美国排名第二位。对此启德教育美加部经理涂攀说,美国拥有世界一流的教学质量。另外,高额的奖学成为招揽学生的制胜法宝。澳大利亚:低竞争率,高移民率

前驻澳大利亚教育参赞、金吉列总裁特别顾问李振平参赞表示,澳大利亚就业竞争压力小。近几年来国内本科生就业率低造成读研的竞争概率不亚于高考,相比之下澳大利亚就业压力和就业面较为宽松成为众多留学生首选的关键。另外,澳大利亚的移民政策也备受学生青睐。

加拿大:费用低廉,证书含金量高

前驻加拿大教育参赞、金吉列总裁特别顾问王仲达教授认为,一方面加拿大留学费用相比其他主要留学国家是稍显便宜,另一方面,由于加拿大具备严格的教育体制,保证了硕士学位的高质量及文凭的高含金量。法国:减免学费,艺术专业翘楚

和中留学中心经理毛琴女士说,排名第五的法国近年来也成为研究生留学意向选择国家之中的新宠。法国对公立学校施行减免学费的举措。

专家建议

毛琴女士说,研究生出国留学时首先应该目标明确。研究生在出国留学前对自己的前途要未雨绸缪,应该有详细的规划。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以及未来如研究生是深造、移民、就业等方向应有很好的定位,目的性明确才能够有针对性的学习。另外,研究生要有“优势互补”的意识。毛琴女士女士表示,研究生在认知度与世界观方面具备很成熟的思维模式,属于留学大军中的高端人才。怀揣梦想的本科生出国留学希望在自己专业知识方面研究更加完善,达到优势互补。(张明浩 马越)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相关文章:
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研究生管理规定(试行)
07年研究生留学意向排行榜 英美澳前三 获取学位可申请延签
“法国公立大学免学费留学项目”将在武汉启动
教育部提醒赴德国自费出国留学人员六项注意
增加“海归”含金量 中国留学生应慎选留学专业
专为回国人员求职而设 中国首家留学人才市场成立
28年留学人员逾百万 华侨华人成回国创业主体
留学芬兰5名中国博士生获中国教育部颁发奖学金
出国留学迎来第二次高潮 擦亮眼睛辨识海外高校
图片新闻:
北京经适房申购人须入北京城镇籍3年 廉租房半年不自住将收回
北京大学被评为最有人文社科影响力大学 清华排名未入三甲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