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专利申请量居世界第三 仅次于美日 上半年申请总量增7.3% -铁矿石进口企业减少6家 名单公布 高运价迫钢企进军海运市场 -国航称三月内不并购东航 东航未得收购要约 新航入股仍存变数 -中国房价将继续保持上升趋势 北京8月房价涨12.1% 涨幅达最大 -全国累计艾滋病感染者21.43万例 死亡1.8万例 10万死于被动吸烟 -物价上涨 北京23万低收入者首获临时补贴 河南补贴低保户8000万 -公司债收益率进入高位正是投资好时机 首只公司债券开盘即售罄 -中国煤层气打破对外合作垄断 -中国科研投入强度达最高水平 占GDP1.42% 人力资源总量居首 -中国06年环境污染治理投资2567亿 直接损失超亿元 水污染最多
北京:民办高校首次纳入国家奖助学金范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片:北京城市学院学生义务献血。记者 王鹰 摄

当前,由校级领导、学生工作干部、政治辅导员、班主任和宿舍管理员组成的北京市民办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已经初步建立,具有首都地方特色的民办高校德育体系正在逐步形成.

从今年起,民办高校的大学生将和公办高校学子同等享受国家奖助学金的资助,新学年北京市计划投入2130万元在民办高校中设立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北京市国家助学金。记者昨天(24日)从北京市教委获悉,明年全市还将完成360所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基本达标任务。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明年全市200所小学、160所初中及九年一贯制学校将基本完成达标任务。

新闻链接

记者从市教委获悉,今后本市公办中职学校学生的5%将能获得每人每年2000元的政府奖学金。三类学生包括上一学年内所学课程考试成绩平均在85分或优良等级以上的;上一学年内在市级以上职业技能比赛中获一、二、三等奖的;上一学年内获市级以上表彰的优秀学生。(记者 罗德宏)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人事制度不改民办教育难兴

“中国未来经济建设需要扩大教育覆盖面,学生和家长也都希望扩大受教育机会,但政府力量有限,需要民办教育能承担一部分教育任务;另一方面,民办教育的生源问题却越来越突出,出现了民办学校抢生源的现象。”许嘉璐表示,导致这种矛盾现象的关键就是民办教育的质量问题。 由于缺乏风险预警机制,个别民办学校举办者借办学之机敛财,在资金链断裂时恶意抽逃办学资金,导致学校难以为继,使师生权益受到侵害。民办学校设立风险保证金,归民办学校所有,专款专用于学校发生意外事故或其他突发事件的处理,这是民办教育管理上的一种探索与创新,也是有效规避办学风险、促进民办学校稳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民办高校今年招生将增加计划内招生名额,逐步压缩非学历教育的招生规模。北京市人大常委会2月12日召开了全市学习宣传贯彻本市实施《民办教育促进法》办法(下称实施办法)的动员大会。北京市教委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本市将出台民办学校招生广告规定等系列管理办法,今后民校发布虚假广告将面临处罚。

来源: 淄博信息港

相关文章:
国家奖助学金制度没有把民办学校排除在外
新学期高校学费调查: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价猛涨
民办高校独立学院招生收费成监察重点
民办高校人均学费奇高 是清华北大的两倍左右
上海公办民办高校一视同仁 51万大学生医保全覆盖
我国将对民办高校实行税收优惠政策
图片新闻:
位居世界第二 中国船舶跻身世界造船"第一方阵"
中国首架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喷气机年底下线[组图]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