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宏观调控初见效 8月贸易顺差249.8亿$ 30%出口企业遭贸易壁垒 -北京上海深圳因高房价越来越不"宜居" 城市品牌价值北京列第一 -沪深两市跌幅双双超过4% 单日蒸发1.13万亿 CPI数据拖累股市 -教育部称中小学教师工资标准将提高10% -财政部将发行2000亿10年期特别国债 市场再拉紧缩警笛 通知全文 -中国拟推船舶生产许可制 淘汰落后产能 汽车产能过剩警钟敲响 -2010年全民可享基本卫生保健 社区卫生服务方向:药品零差价配送 -中秋国庆两节临近 中国再发稳定物价信号 借节日涨价抢购将严惩 -教育系统年均收入2.09万 超全国平均水平 逾30万教师学历不合格 -煤矿环境破坏严重 专家呼吁建生态补偿机制 环境污染正逼近农村
人事部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颁布五重点十举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人事部近日发出《关于进一步发挥政府人事部门职能作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通知》,一举推出十项措施。

“十一五”期间,全国就业形势仍面临城镇新增劳动力就业、农村富余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和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三峰叠加”的局面。据教育部资料,“十一五”期间我国将有2500万高校毕业生面临就业,毕业生规模增长到2010年可能达到峰值,之后才逐步趋缓。

人事部此次的《通知》可以概括为“一个目标,五个重点,十大举措”。“一个目标”,即强调要进一步发挥人事部门职能作用,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以积极有效的政策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五个重点”,一是建立健全人事部门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与服务机制;二是进一步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继续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三是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大力提升就业服务水平;四是加强高校毕业生招聘会监管,营造良好的就业环境;五是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

围绕这五个重点,《通知》提出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十大举措”:一是建立健全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与服务机制;二是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服务;三是积极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四是认真落实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各项政策;五是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监管;六是认真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七是实行离校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制度;八是全面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制度;九是开展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帮扶工作;十是做好高校毕业生人事代理服务。

人事部人才流动开发司司长毕雪融表示,“十大举措”中有的是已经开展起来的工作,下一步要继续做实、做细;有的是创新的政策措施,需要各地探索实践,总结经验。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教育部:大学毕业生到农村任教可高定1-2个薪级
4名大学毕业生合伙卖菜创业 开蔬菜自选超市
国家语委:高校毕业生文字水平低 将加强语文能力训练
北京公布工资指导价 80%大学毕业生月收入不足2千元
京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价位:高薪者月收入6450元
鄂7大政策帮扶高校毕业生 培训有补贴创业可贷款
辽宁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工程启动
河南逾四成高校毕业生提前归还助学贷款
河北建设见习基地 大学毕业生未就业可先见习
升学路“切断” 95%职高毕业生将“只能就业”
图片新闻:
上半年中国新船订单量首超韩国居第一 造船量占世界市场近20%
“让教育真正成为最受尊重的事业” 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