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指早盘突破4900点关口 利息税今起降为5% 分段计税无需转存 -今年不能就业大学生将超过100万 100个重点城市开展创业培训 -中国79城市试点城镇居民基本医保 医改总体思路和框架初步形成 -美国推动WTO程序裁决对华盗版指控 我输美钢铁遭3次双反裁定 -中国科技成果转为股权免征个税不需审核 科技支撑倾斜区域经济 -1.55万亿特别国债发行获批 拟分三期发行 中期债有较大投资价值 -公司债券发行办法:全面保护债券持有人权益 无担保免审批 全文 -中国高校截至05年底负债超2000亿 76所部属高校贷款总额336亿 -广州遭受特大暴雨袭击 市内部分交通中断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增 -国务院要求保证市场供应维护副食价格稳定
京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价位:高薪者月收入6450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去年毕业的大中专毕业生,其月工资排在前10%的人,平均每个月的工资是6450元。排在后10%的人,平均月工资是1770元。昨天,市劳动保障局编辑出版《2007年北京市劳动力市场指导价位与企业人工成本状况》一书,公布了本市500多个职业的工资指导价位。

市劳动保障局此次共调查各类企业1315家,涉及535个职业(工种)的工资指导价,其中包括新毕业生职业(工种)50个。调查数据来自去年各职业的全年收入,排名前10%的收入的平均数为“高位数”,排在后10%的收入的平均数为“低位数”,剩余80%的人收入的平均数为“中位数”。

调查显示,去年毕业的大中专学生,月平均工资的高位数为6450元,中位数为1972元,低位数为1770元。也就是说,对于今年新毕业的大中专学生来说,如果所学不是极为紧俏、热门的专业,个人能力也不是出类拔萃的话,那么在寻找工作时,就应围绕中位数1972元的月工资指导价来和招聘单位协商,这样求职成功的几率会相对高一些。同时,对企业来讲,也可以据此合理安排不同岗位人员的工资报酬水平,做好内部分配。

与去年公布的月工资指导价相比,今年毕业生月薪的高、中、低位数分别上涨723元、100元和625元。

此外,在该书披露的各职业平均年薪中,最高的为董事长,平均年薪为255742元,其他收入较高的职业包括财务总监(105184元)、人力资源总监(95730元)和律师(65450元)。 (赵鹏)

 

来源: 人民网-《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畸形高薪拉大差距 工资增长如何让多数人受益?
刘楚汉:高薪扩散化传递着的危险信号
世界各国收入分配比较 观看中国未来高薪走向
中国第三次单身浪潮到来 高薪白领成主力军
张维迎:高薪养廉基础脆弱 政府缩权是反腐之本
中国恢复高考今年满30年 大中专录取3600万人
石市技校毕业生就业率98% 大中专生回炉热蔓延
济南大中专技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可贷款3万元
图片新闻:
南堡油田油气储量11.8亿吨 将带来中国第五次石油储量增长高峰
湖南凤凰县沱江大桥突然垮塌 已确定29人死亡30人失踪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