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地方炼油厂上调成品油批发价 产能占全国30% 民营加油站断炊  -全国各地银行开始收紧个人房贷 暂停二手房按揭 刺激二手房成交 -央行高度关注价格传导 防止物价全面上涨 -工行狂涨超8% 沪指突破4700点震荡加剧 两市181只股票创新高 -教育部:省属高校领导调任、离职前将受审计 严打中介招生诈骗 -亚行:中国基尼系数接近拉美水平 消费升温:收入差距扩大趋势明显 -北京奥运筹备紧锣密鼓 金牌价值高于150万 奥运投资效应初现 -保监会:保险公司须足额提存资本保证金 全文 有助提升偿付能力 -两部委要求:"低保肉补"最低15元/月 城市低保对象已有2235万人 -央行:定期储蓄存款不分段计息 自动转存不合理 存款不自动加息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等在昆明培训500名乡村教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昆明8月8日电(孙英)8日,一个特别的“乡村教师培训班”在昆明开班,共有来自云南、宁夏、四川、陕西、重庆等地的50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培训,教学培训将持续到8月18日。

这个培训班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美国星巴克咖啡公司联合主办,亚洲基金会设立的“赠与亚洲”协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李宁表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等举办乡村教师培训项目是一个良好开端,希望此举在更大层次和范围内切实改善西部乡村教师的素质水平,培养一支引领西部农村基础教育发展的高素质教育团队。

自2006年开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等有关方面先后在成都、西安举办了两期乡村教师培训班。与前两期培训班不同的是,此次培训内容不仅包括以往的现代教育教学策略与方法、愉快教育方法等,还保留和拓展了留守儿童教育与心理健康课程,并增设一些新的课程。

宋庆龄基金会于1982年5月29日成立,并于2005年更名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现已逐步形成中国西部妇幼健康计划、“未来工程”--大学生奖助学项目、西部教师培训计划、儿童权益保护等四大领域的公益项目。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教育部投资300万启动援疆中小学教师培训计划
教育部暑期将为西藏培训千名中小学骨干教师
教育部:寒假期间须对教师集中进行师德教育培训
京启动教师再培训计划 高中教师将全达本科学历
京千名城镇教师明年支教 免费培训乡镇农村教师
职业诱人 全球缺五百万对外汉语教师引发培训热
宋庆龄基金会获千万资助 用于贫困生和教师培训
沈阳:6万中小学教师参加心理课培训
英特尔信息化教育五年培训中国60万中小学教师
湖北2万农村教师完成“素质提高工程”培训
图片新闻:
强热带风暴帕布逼近浙江 浙沿海8日起有暴雨 或正面袭击厦门
西部原油管道投产 "西油东送"通道贯通 输油能力达3000万吨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