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定期储蓄存款不分段计息 自动转存不合理 存款不自动加息 -半年逾千亿美元热钱涌入中国 54家企业违法走私 海关"黑名单" -中等收入人群成高房价最大受害者 个人合作建房政策真空成硬伤 -国务院批复东北振兴规划 -北京申办奥运会七项绿化承诺全部实现 人均绿化面积达12平米 -股票总市值创新高 中国资产证券化率逼近100% 沪指跌破4600点 -保险QDII紧盯主板绩优蓝筹 明年内地QDII规模将达900亿美元 -中国提高农村小额信贷额度 发达地区可达30万元 农村金融再发力 -中国民企五百强揭晓 向重化工业和新兴产业转型 难入垄断行业 -长沙遭遇特大干旱 16万多人饮水困难 广东旱情蔓延至11个地区
中国儿童中心25年培训数百万名少年儿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 李薇薇)民乐悠扬、歌声嘹亮、舞姿翩翩……7日上午,中国儿童中心影剧厅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小演员们在舞台上尽情展示自己在这里学到的才艺,并以此庆祝中国儿童中心成立25周年。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中心主任张世平介绍,25年来,中国儿童中心针对儿童成长需求,开设了40多种艺术、体育、科技、文化培育项目和700多个班级兴趣小组,开办了实验幼儿园、学前启蒙班等实验教育,培训了数百万名少年儿童。

据了解,1982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把位于北京市西城区的一处占地8万平方米的园林作为礼物赠送给全国少年儿童,建立中国儿童中心和中国儿童发展中心,交由全国妇联主管。此后,两中心合并成立了中国儿童中心。经过多年的发展,设施齐全、环境优美的中国儿童中心不仅已经成为少年儿童学习科学、艺术知识的理想场所和开展文艺、体育活动的美好园地,同时这个国家级的公益性校外教育和儿童发展应用科学研究的事业单位,也成为了全国儿童工作者学习交流经验的基地和中国儿童事业对外交流的窗口。

25年来,中国儿童中心遵循“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的宗旨,除针对儿童成长规律和社会需求开办了多种培训外,还开展了“心中有祖国、心中有他人”等系列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主题教育活动,组织了中国少年儿童素质状况等百余项儿童教育科研项目,组织了多项少年儿童对外交流活动,在校外教育的阵地上取得了累累硕果。

此外,中国儿童中心还创办了《学与玩》《校外教育》《父母世界》等多本杂志,其中《学与玩》全年发行80多万册;《校外教育》开辟了美术版、读书版、理论版,仅美术版全年发行100多万册。先后出版了《儿童万花筒》《中国校外教育学》等几十种儿童读物和儿童工作专著,为儿童、家长和校外教育工作者提供了精神食粮。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麦当劳将赞助全球“冠军”儿童参与2008北京奥运会
新疆乌苏市五名儿童遇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内蒙古正与境外民间组织合作让残疾儿童接受教育
内蒙古正与境外民间组织合作让残疾儿童接受教育
中国逾1500万儿童患多动症 成严重公共卫生问题
解决“儿童看病难” 重庆拟建儿童医疗服务网络
中国红基会启动专项基金 救治下肢畸形贫困儿童
7部门联合下发通知 开展关爱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工作
天津妇女儿童就业受教育社保待遇“节节高”
图片新闻:
强热带风暴"帕布"逼近浙江 浙江沿海8日起有暴雨 军民严阵以待
西部原油管道投产 "西油东送"通道贯通 输油能力达3000万吨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