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1省9成工业园区环境违法 地方政府媚商 国家力保20%节能目标  -治污成本高达10% 有些省GDP实际零增长 山西痛斩污染GDP -央企考核结果:20企业因安全违规降分 两央企违规炒股炒房被罚 -2015年中国城镇人口将突破8亿 劳动力现拐点 不涨薪难觅劳动力 -证监会:尽快推出符合国情需要的创业板 满足创新型企业融资需求 -建设部:廉租房2010年覆盖低收入住房难家庭 解决1000万户住房难 -母猪保险8月15日办理 保额千元保户只付12元 将建猪肉储备制度 -我国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将连涨3年 工人涨工资须建工资协商机制 -央行透露筹建存款保险公司计划 银行案件责任追究拟建赔罚制度 -发改委部署主要食品价格及收费专项检查
教育部投资300万启动援疆中小学教师培训计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教育部援助新疆中小学教师培训计划2日在乌鲁木齐启动。教育部将组织有关高校的专家和优秀教师“送培进疆”,投入300万元为新疆培训1020名中小学骨干教师。教育部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培训期间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将赴新疆召开培训工作座谈会,看望培训专家和参训教师。

为支持和促进新疆中小学教师培训,提高民族地区中小学教师实施新课程的能力和水平,教育部决定于2007年暑期委托西北师范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采取“送培进疆”方式,实施教育部援助新疆中小学教师培训计划。通过培训,使新疆中小学教师进一步了解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目标和任务,帮助他们学习、研究和掌握新课程背景下课堂教学的内容、方式与策略,促进教师教学方式与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培训将主要围绕新疆中小学一线教师在新课程教学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以案例培训、专家评课、一线优秀教师上示范课、对话、讨论和答疑等方式展开,同时,还将把培训资源上传至新疆中小学教师远程培训网,为全区20万名中小学教师开展培训提供优质培训资源。

据悉,“教育部援助新疆中小学教师培训计划”是教育部今年暑期启动实施的支持西部及民族地区教师培训的三大计划之一,另外两个计划为“2007年暑期西部农村教师国家级远程培训计划”、“2007年教育部援助西藏中小学教师培训计划”。三大计划均由教育部统一安排部署并予以专项经费支持,学员全部免费参加培训。(蒋夫尔)

 

来源: 中国教育报

相关文章:
教育部暑期将为西藏培训千名中小学骨干教师
教育部:寒假期间须对教师集中进行师德教育培训
京启动教师再培训计划 高中教师将全达本科学历
京千名城镇教师明年支教 免费培训乡镇农村教师
宋庆龄基金会获千万资助 用于贫困生和教师培训
英特尔信息化教育五年培训中国60万中小学教师
湖北2万农村教师完成“素质提高工程”培训
向农村贫困区倾斜 中国推进中小学教师全员培训
北京: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下半年开始专业培训
黑龙江:免费培训2000多名贫困地区中小学教师
加快教师网络联盟 新一轮中小学教师全员培训全面启动
图片新闻:
杭州钱塘江潮水卷走30多人 22人获救11人失踪
中国极端气候将越来越频繁 7月来发生8起罕见极端气候事件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