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报告:中国价格稳定面临潜在压力 房地产波动风险集中于银行 -发改委:中国不应成为世界钢铁制造基地 民营航空渐次走出低迷 -长三角楼市上火 居民富裕感"结冰" 京房产业薪酬增长低于平均  -河南陕县69名被困矿工全脱离危险区域 李毅中安排清理井下炸药 -大盘突破4500点 中国股市上演狂欢 7月份IPO融资达214亿元 -南京苏州成品油批发价上涨 国内成品油市场多元格局进一步形成 -央行上海总部首发区域金融稳定报告 银行不良贷款反弹压力增加 -国家主体功能区规划9月现雏形 功能区定位明确 送审稿明年出炉 -江西、福建持续高温 旱情加重 长江入汛以来最大洪峰通过三峡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称中国扫盲为发展中国家树榜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八月一日电 (记者 周兆军)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中国教育部合作举办的亚太地区扫盲会议今天在此间闭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在本次会议上表示,中国扫盲工作已取得巨大成就,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树立了榜样。中国有非常清晰的普及九年义务教育政策,并在努力营造扫盲的文化教育环境。

他指出,教育是促进个人发展、社会发展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虽然目前全球都已意识到扫盲工作的重要,但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最新统计,全球仍有七点七四亿成年人不能读写,其中三分之二是妇女。还有七千二百多万名儿童没有上学,他们也很可能不具备基本的读写技能。

松浦晃一郎说,虽然亚太地区总的脱盲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一点七,但严重的性别不平等现象依然存在,约七成文盲人口为女性。此外,地区各国的差别也很大,农村地区的扫盲问题仍十分紧迫。

他强调,扫盲工作是各国政府的职责,国际合作也很重要。目前国际社会对扫盲工作的实际投入与承诺资金仍存在很大差距。发达国家应通过技术援助、知识转移以及更加慷慨的资金援助,关注最需要扫盲工作的国家。(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我国成人文盲十年减少近1亿 女性文盲率降幅大
文盲10年减少近1亿 我扫盲工作实现历史性突破
中国文盲总数过亿 中东部农民外出务工忽视教育
中国文盲5年增3000万 减盲目标将难以实现
中国超6375万文盲半文盲集中在西部贫困地区
“扫盲工程”助广西山区少数民族脱贫致富
山西劳动年龄人口青壮年扫盲任务基本完成
国际扫盲调查方式更新 有文化也可能成新"文盲"
中国四百多万学子将赴农村 开展支教扫盲等服务
图片新闻:
中国31省市已建立农村低保制度 30亿农村低保补助金近日下发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