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重庆:8000名代课教师9月将招聘成为公办教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代课教师将退出重庆市历史舞台,重庆市政府决定:采用招考方式,从代课教师中招聘8000名公办教师,所有招聘的公办教师将在9月份正式上岗。

代课教师是长期困扰我市农村教育发展的难题,重庆全市目前有一万多名代课教师,80%左右分布在渝东南和渝东北广大的边远农村贫困地区。为破解这道难题,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重庆市政府日前出台《重庆市在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代课教师中招聘公办教师实施方案》。

根据《实施方案》,招聘的这8000名公办教师中,小学7000名,初中1000名,招聘范围:2007年6月30日前,在重庆市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含县镇学校)连续代课一学年及以上,现仍在教学岗位,且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师德良好、身体健康的代课教师。

本次招聘考试将对代课年限较长的教师实行政策倾斜:代课年限满10年不满15年的考试成绩加5分,满15年不满20年的加10分,满20年及以上的加15分。对教学能力强、师德良好,获得表彰奖励的代课教师加分:获县级表彰奖励的,每项加3分;获市级以上表彰奖励的,每项加10分;但表彰奖励的加分累计不超过15分。

8月1日至5日,参加招聘的代课教师在各区县教委报名,8月15日统一考试,考试成绩和加分情况将于8月22日在重庆市教委网站(www.cqedu.gov.cn)和市人事局人事人才网站(www.cqpa.gov.cn)公布。

据了解,对在本次招聘中落选的代课教师,将按照有关政策予以清退和解聘。同时,各区县不再招新的代课老师。也就是说,今后重庆市没有代课老师这一制度了。

为抓好这项工作,市政府27日召开专门会议进行了部署。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在会上强调,在代课教师中招聘8000名公办教师,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农村教育的高度重视,对长期以来献身农村义务教育的广大代课教师的关怀,各有关区县和职能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这一举措的重大意义,精心组织,切实把好事办好。  

来源: 重庆日报

相关文章:
教育部:反对教师工资与招生指标挂钩 教师可投诉
重庆退休女教师洪水中救32人 放弃8万多元货物
周济:高校教师水平与人事制度有关 短期难改
教育部暑期将为西藏培训千名中小学骨干教师
海南省少数民族地区教师接受外籍教师“充电”
四川民办教师重大利好:教师可参加事业单位保险
农村"普及九年义务教育"欠债高达500多亿 农村教师紧缺
95.3%的高中教师肯定高考仍是最佳选拔方式
西部一乡中学10年走80人 农村教师流失题难解
沈阳均衡教育出新招 两千余名中小学教师大轮岗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